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國產Fit前途未卜?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3/2004)
字級設定:
國產小車隱藏角色HONDA Fit(全新City),原先盛傳將於今年底投放台灣,成為台灣本田HONDA Taiwan的第三款國產重砲,然而由於目前各方消息不明!國內零組件廠商也未接獲代工訂單,再加上全新大改款Fit也可望於2006年推出,種種因素使得現行HONDA Fit在台生產時程恐將向後延長。

HONDA Fit是國內車迷極為期待的小型車種,並且也是近年來HONDA在日本與歐洲大獲好評的產品,同時更於去年在中國廣州本田下線生產,成為HONDA的全球熱賣車;也因此,以「一年一部新車」為策略的台灣本田汽車HONDA Taiwan,原先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國產化的Fit(City),然而該計劃至今卻出現變數。

據悉,由於台灣本田HONDA Taiwan討論期間仍未決定投產四門或是五門車型,而且評估量產時程也一延再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HONDA Taiwan考慮到日本現行的Fit車系,即將於明年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並於2006年開始向全球銷售,因此若台灣本田逕行將現行Fit投產,則Fit在台灣的產品生命僅有兩年不到,以台灣消費者喜新厭舊的習性來說,便很不容易滿足市場需求。

同時,HONDA Fit雖然是最可能成為台灣本田第三款國產車的產品,但由於HONDA Accord的上市銷售情形不如預期,消費者對全新Accord的喜好大過於購買的動力,再加上TOYOTA Camry在今年的強勢操作,使得Accord的銷售力道受到影響,反而讓台灣本田對投放第三款新車的腳步趨於減緩,必須再度考慮Fit上市的時間點,以重新調整HONDA在台的市場策略。

因此,現行的HONDA Fit可否在台順利量產,目前機率是愈來愈小,而且在明年還將進行大改款的產品還有全新第八代HONDA Civic,如HONDA Taiwan認為必須將市場策略調整為中小型房車戰略,則改為投放第八代Civic的可能性也不低;總之,車迷若想獲得更多新車可買,還是得告訴親朋好友多支持該廠牌產品,畢竟市場銷售量是決定性的關鍵。


   新聞列表(05/13/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