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限量40輛,入主JAGUAR X-Type Sport動作要快!
AUTONET記者:敬璽(05/14/2004)
字級設定:
有BABY JAGUAR暱稱的全新中型豪華房車-JAGUAR X-Type在國內上市至今以來,每年皆以極高的銷售成長率不斷創下X-Type在國內的銷售記錄。在2003年,JAGUAR在國內創下了43%的高銷售成長率,其中X-Type車系便佔了去年度JAGUAR總銷售量的51%左右,足見X-TYPE所受到的歡迎程度。

雖為JAGUAR的入門車型,不過X-TYPE X-Type仍舊承襲了JAGUAR車系既有的時尚優雅外型,因此從X-Type上市以來,無論是國內外皆有許多與時尚流行結合的例子;例如英國的知名設計師Paul Smith就曾經跨刀替X-Type的車身外觀進行改造、在美國X-Type上市時與"Bond"四重奏合作、而在國內JAGUAR TAIWAN也屢屢與時尚有所結合,比方說X-Type上市發表和義大利年輕服飾品牌Moschino所聯合舉辦的Fashion Show、以及日前JAGUAR TAIWAN所獨家贊助的"Bond"英國棒辣妹台灣演奏會等,都是不同領域時尚流行結合的最佳範例。

有著時尚外觀,再加上優異操控、完備安全以及極具競爭力的價格等各項優點,使得X-TYPE成為了許多品味人士的最佳選擇。如今JAGUAR推出限量版本的X-Type 2.1L SPORT,這也是JAGUAR TAIWAN第一次推出SPORT車型,相信以X-Type品牌的成熟度及消費者對於不同產品的殷切期待,以及其更為出色的產品本質及運動因子,勢必又將引起市場上的震撼。

優雅中流露動感的外觀
在外觀上,JAGUAR X-Type 2.1L SPORT除了經典的四圓燈設計以及原本就極具動感的車身線條之外,新增的運動化套件更使得其外觀格外搶眼。為了凸顯此一車款的不凡特色,JAGUAR原廠特別換上了與車身同色外框處理的"R-Performance"網狀水箱護罩,此水箱護罩乃是JAGUAR "R-Performance"車系家族的主要徽章,也使得整體造型顯得更具性能風味。與車身同色烤漆飾條取代了原本的鍍鉻飾條,除了整體性的外觀搭配,更能符合運動化的理念。另外,車尾部分加裝的小型尾翼,精緻內斂的造型,和其他強調誇張造型的產品大異其趣;此尾翼除了具有實際的擾流功能外,對整體的外觀造型更有著畫龍點睛之功效。而新款式的17吋12幅鋁圈,輻射狀的造性,無論動靜時皆極具美感和運動風格。

和諧精緻的2.1L V6引擎
X-Type 2.1L SPORT搭載了同級車唯一的2.1L V6鋁合金引擎,採24汽門、V型6汽缸的設計,因此在引擎輸出的精緻度上也遠超越其他競爭車種。X-Type 2.1L最大馬力為157hp/6800rpm,而最大扭力也可達200 Nm/4100rpm,搭配先進的32位元引擎電腦管理系統、可變進氣歧管、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技術以及J-Gate智慧型五速自排系統,使X-Type 2.1L的動力輸出無論在精緻度、油耗,以及動力反應上的平衡度均達到最佳狀況。

運動化的操控特性
在動態操控部分,和一般SE車型所不同的是,X-Type 2.1L SPORT換上了運動化的懸吊系統,搭配225/45 ZR17" P-ZERO" 性能胎,大幅提升了操控上的穩定度。此外,X-TYPE 2.1L SPORT擁有超高剛性的車身結構設計,與同級車相較,車身剛性足足高了30%之多;超高剛性的車身結構使得車身強度、耐久性,以及精緻度都達到最高標準。在工程師的精密調校下並同時考慮馬力/重量比及動力輸出表現以及操控穩定性的各項因素考量下,使得X-Type 2.1L SPORT擁有非常靈活,趨近於中性的操控表現,同時並擁有領先同級車的轉向精確性及操控指向性。

出色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
在主動安全方面,X-Type 2.1L SPORT的轉向機構採用了ZF製造的可變齒輪比轉向系統,輔以四迴路的ABS防鎖死系統以及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再加上TCS自動循跡防滑穩定系統,不但提供了駕駛者對車輛掌握的精準度,並可將任何危險情況的產生降至最低。在被動安全上,X-Type 2.1L SPORT全車高達81%以上的鋼板採雙面鍍鋅處理,超高剛性的車身結構使得X-Type 2.1L SPORT在車身強度、耐久性以及精緻度都超越同級車,提供了絕佳的安全性。

此外,X-Type 2.1L SPORT沿用了JAGUAR所研發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裝置了一系列經過高度整合的精密安全配備,與眾不同的先進安全設計,亦為其他同級車所望其項背。諸如可分二階段式膨脹的前氣囊、前座椅防撞側氣囊、自動緊縮束力裝置安全帶,以及高度整合前三者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再加上可保護前後座乘客的窗簾式頭部安全氣簾等,構成一個完備的防護網,可為車內乘員提供極佳的安全防護。

內蘊動能的高質感內裝
在內裝風格上,X-Type 2.1L SPORT依然延續了JAGUAR一貫的原創品味,不論在皮料的選擇上或車縫的紋路上,皆流露出JAGUAR精緻的內裝質感。為了融入運動化因子,X-Type 2.1L SPORT特別將車艙內部的木紋飾板及排檔頭,更換成手工打造的燻黑鳥眼楓木材質,此一兼具高級質感及運動風味的內裝套件,以往只出現在許多歐系頂級跑車及JAGUAR"R-Performance"車系上,此次X-Type 2.1L SPORT限量版的特殊採用,除了將等級與規格再次推升之外,所建構出炯然不同的質感與品味,都將讓人深刻感受出這款限量車隱含的內蘊動能。此外,特別加強了支撐性及包覆性的Sport版專屬的筒型真皮透氣座椅,除了仍維持JAGUAR引以自豪的Connolly真皮製成外,其通風透氣及人體工學設計,在較為的激烈操駕時更可體驗到其優異的表現。新款Sport版本專屬的真皮透氣方向盤則採用了與座椅同等級之通風真皮設計,握感十足並附有多項控制功能,提供了駕駛人所需的各種使用需求。

獨特個性化的新選擇
承襲了JAGUAR"R-Performance"基因的X-Type 2.1L SPORT,其稀有、獨特以及個性化的特色,在在都凸顯了車主慧眼獨具的選擇。NEW X-Type 2.1L SPORT上市價為183萬元,還可享有JAGUAR領先同級車所推出的三年十萬公里保固以及三年免費VIP客戶尊貴服務;想具有與眾不同的品味及個人特色,就千萬別錯過限量40台的JAGUAR NEW X-Type 2.1L SPORT。




   新聞列表(05/14/2004)

JAGUAR 英國/捷豹X-Type
日期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四)
12/08/2005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三)
12/07/2005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二)
12/06/2005
何謂優雅運動風?JAGUAR X-Type 2.1L Sport給你最佳解答!(一)
12/05/2005
幼豹出閘!JAGUAR 2006年式X-Type 2.1 Sport登場!
11/15/2005
武裝大貓!JAGUAR X-Type 3.0 Sport盔甲上身(三)
09/30/2005
武裝大貓!JAGUAR X-Type 3.0 Sport盔甲上身(二)
09/29/2005
武裝大貓!JAGUAR X-Type 3.0 Sport盔甲上身(一)
09/27/2005
JAGUAR X-TYPE 3.0 SPORT限量15台上市三周已搶購一空
07/25/2005
JAGUAR全新X-Type 3.0 Sport 限量不加價登場!
06/22/2005
殺手豹!JAGUAR Sports Collection限定版X-Type與S-Type英國上市
06/13/2005
新柴油動力小豹上身!JAGUAR X-Type 2.2 Diesel正式登場
05/09/2005
J NOTHELLE推JAGUAR X-Type Estate改裝套件!
04/19/2005
JAGUAR X-TYPE XS限量的運動貴公子!
03/01/2005
SEMA改裝車展-JAGUAR發表Bonspeed X-Type改裝版!
11/04/2004
JAGUAR X-Type〝Spirit〞版本限量豋場!
10/15/2004
JAGUAR X-Type Estate勇奪英國UKTV 'CAR OF THE YEAR 2004'年度大獎!
09/06/2004
伯明罕車展新車:不一樣的超級小豹JAGUAR X-Type 3.0 Sport 出柙!
05/31/2004
ARDEN推出JAGUAR X-Type柴油改裝版!
05/24/2004
限量40輛,入主JAGUAR X-Type Sport動作要快!
05/14/2004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