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Teana中國版定名-天籟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20/2004)
字級設定:
兩岸即將同步量產的NISSAN豪華轎車Teana,昨日在中國首先發表中文命名「天籟」,取詞形容自然界極致曼妙的聲音,細膩雅致,動人心弦,一如這款NISSAN Teana全新高級豪華轎車的非凡特質;而中國版Teana也將搶先在六月的北京車展亮相,將是左駕版Teana的首度曝光。

以168億元人民幣成為中國最大合資車廠的湖北「東風日產」汽車,目前是中國前大三汽車集團之一,而東風日產汽車有限公司(DFL)總裁中村克己則在上任不久後,正式公布了今年秋天即將在中國上市的NISSAN全新高檔豪華轎車Teana的中文命名「天籟」,而且新車將以媲美日本日產的最高品質車輛生產技術(Nissan Production Way:NPW),打造出最高級的豪華面貌。

這款即將在東風湖北襄樊工廠生產的Teana,是東風日產在去年11月宣布將於2007年前導入中國市場的六大NISSAN先進車型之一,而該車也是台灣裕隆日產目前正積極準備上市的超重量級產品,堪稱是日產兩岸共款的第一部正式產品!然而中國版的Teana「天籟」於六月北京車展上亮相後,車迷也可藉此,窺得台灣裕隆日產新車Teana的可能式樣。

Teana是日產最新世代的高級房車,該車的設計特點是「具有現代生活品位的內裝」,設計簡約高雅,整車長4770mm,軸距為2775mm,未來兩岸共同生產的車型將提供2.3升、3.5升兩種排氣量的VQ6引擎,並可望搭載全球第一具應用在大排氣量前驅車種的XTRONICCVT無段變速箱;而充沛的動力與更舒適寧靜的車室環境,也將為國產高級豪華房車寫下新標準。

另外,Teana還擁有高級家居裝潢般的內裝佈局,其中前座副手席座椅還具備電動腿部支撐墊,宛如家裡的高級沙發,搭配電動按摩功能,讓身旁的乘員得以享受一趟SPA之旅;而未來Teana在台生產後(預計年底前),原有的Cefiro也將繼續販售,與全新的Teana採兩線互補的方式進行銷售,預料這手策略,將為裕隆日產創下更具優勢的的市場利基,而Teana也將正式接收原本由Cefiro開創的百萬元以上國產豪華車市場版圖。

   新聞列表(05/20/2004)

NISSAN 日本/日產Teana
日期
會場急尋!東風天籟 NISSAN Teana中國版發表
06/11/2004
NISSAN Teana中國版定名-天籟
05/20/2004
NISSAN Teana與Cefiro今年將聯袂雙線進擊國內中大型車市場!
02/26/2004
NISSAN Teana跨足時尚領域?!TEANA with THE GINZA 日本登場!
12/03/2003
下代Cefiro首度接觸 NISSAN Teana高貴脫俗
10/29/2003
NISSAN進軍中國高檔房車市場首部曲!中國製Teana將於明年九月正式投產!
10/21/2003

1  2  3  4  5  -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