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全新迷你MPV戰將Modus登場!!(上)
AUTONET記者:歐瑞明(05/21/2004)
字級設定:
在前不久的日內瓦車展上,RENAULT推出了一款稱為Modus的概念車款,而在市場的正面回應下,如今它將以正式量產車的身份出現在消費者面前,原廠打著”Small Car with Big Heart”的口號,揭示其具有不同凡響的內涵,到底實際上是如何,就讓我們來仔細看看。


Modus的車身尺碼為(長)3792x (寬)1695x (高)1589mm,比Clio稍微長上19mm,在RENAULT原廠的設定下是屬於Super-mini的微型車等級,但是在定位上卻較同門的Clio或Twingo二款小車都來得高級不少,標榜優異的休旅機能,將其視之為下一代Clio的MPV版本也並不為過﹔而在目前市場上,其主要的對手應為VW Lupo/ MAZDA2/ LANCIA Musa/ CITROEN C3等車款。

在外型上Modus有著濃厚的新一代雷諾家族風格,前凸後翹的車身樣式就像是是小一號的Scenic II,不過卻可愛許多,挑高的車身配上相當討喜的半橢圓式頭燈以及相當特別的圓蝸式尾燈,加上乾淨利落的風格與不流俗媚的弧形車側線條,以及在小地方呈現出精緻且別出心裁的設計(像是側門防撞飾條上的花紋/二側後視鏡支座上的方向燈設計/鍍鉻車門把手),都隱約透露出其高級化的傾向。

不過好戲才正要開始,Modus的內涵才是其最令人讚賞之處,根據原廠表示,Modus採用了不少Megane II的設計元素,包括像是全景式電動天窗,懸吊系統,以及變速箱系統等,更令人驚異的是,其三米八的車身竟有2,482mm的超長軸距,連車內乘坐空間也與Megane II相去不遠,再加上座艙前移設計,挑高的車頂,全景式電動天窗以及大面積前檔玻璃,開闊的空間感已非同級車可比。

   新聞列表(05/21/2004)

RENAULT全新迷你MPV戰將Modus登場(下) RENAULT全新迷你MPV戰將Modus登場!!(中)
RENAULT全新迷你MPV戰將Modus登場!!(上)
RENAULT法國Mudos
日期
RENAULT五星家族再添新成員─RENAULT Modus獲得NCAP五顆星認證
09/03/2004
RENAULT Modus又贏得NCAP五顆星安全認證!
09/01/2004
RENAULT Modus正式在英國發售!
07/15/2004
RENAULT全新迷你MPV戰將Modus登場(下)
05/27/2004
RENAULT全新迷你MPV戰將Modus登場!!(中)
05/25/2004
RENAULT全新迷你MPV戰將Modus登場!!(上)
05/21/2004
日內瓦車展新車--RENAULT Modus就是次世代Clio衍生休旅車!
03/03/2004

1  -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