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車展特報 中國長城汽車推出哈弗新世代SUV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08/2004)
字級設定:
在北京車展盛大展開時,AutoNet也沒閒著!由北京特派員為大家採訪第一手北京車展的新車消息,今天為大家介紹這款由中國著名越野車廠「長城汽車」所推出的「哈弗」Hover新車,長城汽車將它稱為CUV,意指集休閒、運動、越野性、舒適性一體的混種車型,哈弗CUV是中國長城汽車"K系列"產品中的第一款產品,並完全由長城自行研發,目標主要鎖定都會的中高檔SUV市場。

在哈弗新車的研發生產上,長城汽車投入8億元人民幣,K系列採用了全新的配套體系,長城並為此建設了一個嶄新K系列的研發、生產基地,並規劃設計了車架、衝壓、焊裝、塗裝、總裝、試製等車間和技術中心及實驗室,象徵中國汽車工業的技術革新!而這個代號K1的哈弗新車配置相當高檔,裝備安全氣囊、ABS及DVD、冷暖空調、電動天窗、電動座椅、電子離合器控制四驅與二驅轉換系統,中央整合式顯示幕與全車真皮內裝,突顯出了整車的豪華,後排座椅並可完全放平,方便載運貨物。

令人稱道的是這款車具有良好的底盤系統,它與很多同類車的底盤不同,採用的是非承載式車身,獨立式前懸吊,四連桿螺旋彈簧後懸吊,車架採用剛性強度大的梯型結構,確保了乘駛的舒適性和行駛的穩定性。在動力匹配方面,哈弗K 1採用長城與國外合作生產的GW2.4S多點電子噴射引擎,排量2.4升,功率達130hp以上,扭矩20.0KGM以上,分別提供兩驅和四驅車型。

長城汽車表示,今後還將會陸續推出"K 2"、"K 3"等系列品種。還要建設一個年產25萬輛的乘用車廠,明年底建成投產。到2006年底,長城汽車綜合產能將超過40萬輛;而在長城汽車SUV系列大家族中,目前已有四個品種,其中賽弗的特徵是運動型SUV,適用于玩車一族;賽影RUV充分體現了客貨型,是一款休閒多功能車;哈弗CUV是一款標準的轎車化SUV,搶佔的是中高檔SUV市場。7、8月份還要推出一種全新的"賽駿"SUV,以搶佔SUV的細分市場。表明了長城汽車在SUV領域中向多元化、差異化發展的意圖。


   新聞列表(06/08/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