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裕隆X-Trail車隊護送林旺爺爺回家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08/2004)
字級設定:
去年逝世的大象爺爺林旺,是台灣大小朋友們心中難忘的好夥伴,為了讓林旺爺爺能永遠陪伴國人,裕隆汽車和木柵動物園邀請國內標本專家林文龍先生與其團隊,以將近16個月的時間共同完成了大象林旺的遺體標本,並且在昨(7)日由裕隆X-Trail車主們共襄盛舉,組成車隊一路將林旺爺爺送回木柵動物園,置放在教育館內供民眾追憶。

民國31年二次大戰期間,國軍在緬甸將當時僅有20歲的大象林旺自叢林中帶出,在經歷過長途跋涉和抗戰結束後,林旺於民國36年登上輪船從廣州來到台灣,並於民國43年正式交由台北圓山動物園照顧;跟著大象林旺就成為台灣民眾共同的歡樂和最喜歡的動物明星,民國75年林旺跟著圓山動物園遷徙來到木柵現址,當時頗費工夫的遷徙工作也成為全民的焦點。

到了民國80年,林旺爺爺已經步入高齡,但仍然一如往常陪伴著大家度過每個週末假日,一直到去年2月間,已經86歲的林旺爺爺終於不敵歲月的折騰和孤單的日子而長眠不起,讓國人都為之嘆息!因此,為了讓林旺爺爺的身影能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裕隆汽車全力贊助木柵動物園,不僅完成林旺爺爺的木雕作品,更延請國內專業人士首度為這樣的大型動物製作遺體標本,並成功的在昨日將標本送回木柵動物園教育館,沿途更由自發參與的NISSAN X-Trail車主組成車隊,一路陪伴著林旺爺爺回家,十分感人。

裕隆汽車總經理 陳國榮表示,裕隆汽車和林旺爺爺一樣,都是陪著台灣走過半世紀以上的老朋友,因此裕隆全力支持讓林旺爺爺能永遠留在木柵動物園陪伴國人,以後國人仍然可以帶著自己的小朋友,回到木柵動物園教育館來重溫自己兒時的回憶,並且教導小朋友愛護動物愛護自然的道理。


   新聞列表(06/08/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