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Escape 23小時攻玉山挑戰賽 請您來預測贏家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05/2004)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為慶祝FORD All New Escape 2.3/3.0上市銷售成功,在5月底展開的「All New Escape超越顛峰」活動,在連續五週激烈的都會前哨站初賽所挑選出來的六組巔峰戰士,也於6月28、29日在南投進行國內首創的拉力賽制複賽,前三名隊伍將於7月17、18日接受最後挑戰23小時登頂玉山,最後挑戰優勝團隊將獲得FORD All New Escape 2.3 一台。

由福特六和所舉辦的「All New Escape超越巔峰計劃」,在經過激烈的都會前哨站初賽後,於全國北、中、南三區挑選出六組巔峰戰士,前往中部美麗的忘憂谷NBX體驗學院進行兩天一夜的複賽集訓,並在複賽後挑選出前三名,預計於7/17-18正式參與「玉山23小時超越巔峰」的最後挑戰,冠軍將獲得一輛「All New Escape 2.3」!而甫落幕的精采複賽集訓內容主要分為三大項:台灣拉力賽之人與車的考驗、玉山保育百科知識、以及石壁山體能強化集訓。

進入「All New Escape超越巔峰計劃」複賽的六組隊伍(北區4組、中區1組、南區1組)沒有一組放棄這次的難得機會,寧願請假來參賽,每一組都展現旺盛的企圖心!複賽第一天集訓主要由亞洲拉力賽冠軍車手陳和皇及其副駕鄭凱仁以絕佳的默契及多次國內外賽事的專業,對參賽隊伍講授拉力賽規則、路書判讀/拉力表使用以及實地的越野駕駛講解。值得一提的,此複賽階段有關人與車的考驗部份,乃由陳和皇及鄭凱仁聯手規劃,完全採用亞洲拉力賽之高規格打造,包含:路線規劃、路書判讀、競賽規則、工作任務編組及裝備器材等,皆源自亞洲拉力賽內涵。

拉力賽制部份屬人與車的合作考驗,全部賽程全部按照路書進行,該走那一條路、到什麼路段該做什麼動作(例如每抵達到一個點皆需報到及拍照、需有每一關卡裁判蓋章認證等等),以及在多少時間內需完成,全部由參賽者按照路書規定,動作多做或少做、時間超過或提前皆需扣分!參賽隊伍首先從專人採帶隊行進教學說明的方式,至起點開始各參賽隊伍便隔時五分鐘出發進入完全陌生的山區,之後隨即就得靠路書及兩人的智慧扺達終點,但扺達前還得面臨忘憂谷8道高難度關卡的挑戰!(8道關卡分別為:健步如飛、魔鬼雙橋、飛簷走壁、如履平地、步步為營、從天而降、黃土高原、以及蜻蜓點水。)

完成了拉力賽制的震撼教育後,參賽隊伍亦必須接受玉山保育百科的課程,並由玉管處解說課黃桂珠課長親自進行筆試且列入評分;之後的行程為更為嚴酷的體能強化訓練與測驗,參賽者凌晨4點半即必須到達草嶺石壁山山腳下,先由教官講授地圖判讀、登山技巧與登山急救應變知識課程後,6組參賽者緊接背負起二斗米,在當地嚮導帶領下,由海拔500公尺山谷間,直攻海沷1750公尺石壁山主峰,一路是令人喘不過的45度陡坡,而另一個考驗是,需完成主辦單位安排的特搜任務,在攻登過程中拍攝到三樣特種植物才算積分,而且還必須在1小時30分內登上主峰才算滿分!

本次通過複賽考驗進入決賽的巔峰戰士分別為:挑戰者隊、南風隊、以及狂野南瓜隊,他們表示深具信心迎接下一階段於7/17-18進行,更嚴峻的玉山23小時決賽,福特更於本次活動官方網站進行冠軍預測票選,民眾可至http://www.escapenow.com.tw參與票選,將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新聞列表(07/05/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