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5量產版出鞘!
AUTONET記者:Andrewlu(07/05/2004)
字級設定:
隨著全新M5的開發,這家以引擎製造工藝技術文明於世的BMW車廠,也將推出自家史上最強同時也是目前量產市售車上唯一的V10引擎,在原廠先前公佈動力數據資料之後,量產版本的實車定裝照也在日前出爐,相信已經成為全球頂尖房跑車的性能新指標!

新的V10引擎技術是來自於Williams F1賽車的研發成果,採用相同的90度夾角與鋁合金本體設計,以取得最佳的平衡與噪動抑制,而BMW獨門的bi-VANOS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為了讓燃燒獲得更好的效率,每個汽缸都有獨立的進氣控制機制,並且特別設計了全新雙排氣系統與更先進精密的電子技術控制。

新一代M5與現行M5動力相較,足足多出了25%以上,最大馬力由400hp/6600rpm提升到507hp/7750rpm,轉速限制由7000rpm提昇到8250rpm的極速紅線區,最大扭力也提昇到53.02Nm/6100rpm之譜,同時有廣泛的扭力高原的輸出,3500rpm時即可輸出強大的45.8kgm扭力!

而新M5更搭載全新第三代SMG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動力傳輸更為迅速忠實,原廠表示在換檔的速度上,比上一代SMG更快上了20%,堪稱同級之最。不僅如此,第三代的序列式手排SMG更為聰明,可以提供駕駛者更安全的保障﹔它可以偵測當進入濕滑路面時作離合器的修正來避免車身失控,同時也有陡坡偵測機能,下坡時會延遲換檔增加引擎煞車效能,上坡時在靜止起步的情況下會先卡位避免車身因換檔向後滑動。

根據原場所公布的數據顯示,全新的E60世代M5跑房車,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7秒;,甚至由靜止加速到電子限速器鎖定的250km/h安全極速更僅需要14.9秒的時間!儘管懸吊結構與底盤也大部分沿用原有大五系列的基礎,但更低的車身重心與懸吊幾何的調整,讓這輛性能房車的最大加速度達到1.3個G值,已經具備些許超級跑車的能耐囉!

另外,BMW在全新的M5身上也導入了全新世代的兩階段DSC系統(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第一段與其他市售的E60大五系列相同,不過為了應付更大的動力輸出,以及可能發生在M5車上更為激烈的動態反應,第二階段的DSC將提供更高層次的動態穩定表現。此外在這輛性能媲美超跑的頂級跑房車上,原廠也為M5提供了前374mm/後368mm的劃線通風煞車碟盤,並且配置高效能的雙活塞對象煞車卡鉗等精良的煞車裝備,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全新M5在100-0km/h的煞車測試中,僅需37.1公尺的距離就能完全恢復為靜止狀態!

然而原廠的野心並不僅於此,在M Power部門被規劃成更獨立以及賦予更多的發展性之後,未來M族性能戰將一一接踵而出,M3與M5之外,M1/M2或M6也都在開發的名單之列,而擁有一身絕佳操控本領的7系也將會推出新的性能旗艦─M7。

面臨宿敵M-BENZ專屬改裝部門AMG不斷推出各式性能車款的挑釁,BMW M Power改裝部門自然不會沉默以對,而對手之中的S-Class已經進化到強大的S 65 AMG之際,BMW的新M7當然不能一出就被比下去,根據消息指出,新的M7將有可能搭載一具6.0升V12引擎,預估最大動力將達到600hp與66.7kgm左右的驚人境界!



   新聞列表(07/05/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