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繕後出擊—MAZDA Tribute 2.3(上)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16/2004)
字級設定:
在台灣市場SUV初年時期,此級距的國產車款當時僅有SUZUKI Escudo(吉星),在那個年代,大部分的消費者哪知道什麼是休旅車,只知道那是一部小型吉普車;接著在日製車開放進口的九0年末,各大車商嘗試進口如TOYOTA RAV4、HONDA C-RV等車款,其中尤以C-RV最受消費者青睞,在其國產化之後更呈現一面倒的態勢。

面對當時款式不多的SUV市場,MAZDA Tribute的出線給了消費者一個全新選擇,其不但在外觀結合日式細膩及美式粗獷風格,在輕度越野的能力和空間變化的靈巧度也有相當不錯的水準,且在與一般房車相當的車長之下,於都市停車也不致造成困擾;因此,在一系列日式人文廣告的催化之下,Tribute儼然已成年輕人享受生活、好爸爸與家人一同出遊的最佳SUV車款。MAZDA於四月底正式在台發表的2004年式Tribute,除了仍保有車系傳承下來的穩定品質,更為原先的2.0升車款換裝動力更強勁、精緻度更上乘的2.3升引擎。

此次試駕的04'年式Tribute 2.3,在外觀依然是熟悉的一貫日式。如果改頭換面是為了討好第二人或更多人的眼光,那Tribute的不改便是對自身外表、甚至內在具有極度信心的表徵。雖然如此,Tribute 2.3還是有小小的不同,例如更加清澈明亮的頭燈組、因應家族風格而妝點的柱狀尾燈,以及加大至16吋的全新造型鋁圈,皆對Tribute原有的外型產生畫龍點睛之效。

   新聞列表(07/16/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