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繕後出擊!MAZDA Trubute 2.3 〈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0/2004)
字級設定:
在國內燃料稅徵收標準中,1.8升至2.4升此等級通常是以1.8升或2.0升為市場主力,但在性能要求意識逐漸抬頭之下,2.3升逐漸成為市場新寵;相同的稅金負擔,油耗表現所差無幾,卻有更大動力以供驅策,在各方條件皆成利空狀況下,聰明的消費者莫不轉而投向2.3升引擎的懷抱,MAZDA Trubute 2.3便是此潮流下的最新產物。

各部表現已屬上乘的Trubute 2.0,在換上更強力的心臟後,搭配原本優異的車身底盤結構,整體表現猶如脫胎換骨,完全一改原先AutoNet試車組心中所預設的應有表現。馬力較原先多出25hp,扭力則增加2kgm,別以為這帳面上數據不起眼,但在實際操駕過程中卻是十分夠用;轉速爬升迅速,輕鬆帶動超過1.5噸的車重;深踩油門,反應輕快靈敏的變速箱迅速降檔以提供所需動力,絲毫不拖泥帶水;市區道路駕駛時,不論起步、加速或超車,這具157hp的2.3升引擎絕對不會教您失望!

場景轉移至陽金公路,準備以蜿蜒起伏的山路試試它的能耐;偏硬的懸吊維持車身一定的水平,不致有過度或令人不舒服的側傾,若不是較高的車身視野提醒自己,還會以為自己正駕駛一部中型房車呢!足可媲美一般低底盤房車的駕駛路感及操控性,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中規中矩的內裝鋪陳,承襲先前實用的設計風格,但仍可嗅出些許日式精緻,像是以霧面金屬光澤點綴的儀表板及空調控制旋鈕,融合內裝配色的米色基調黑色滾邊的真皮縫製座椅,值得一提的是,改為三幅式的方向盤讓視覺刺激及駕駛樂趣加分不少,SUV等級的空間使用機能更是標準配備。綜觀評論,提昇戰力後的Trubute 2.3在面子與裡子皆可發現MAZDA的誠意與用心,而不只是換湯不換藥的一昧提昇動力而已。

兼具越野及一般道路駕駛能力、富變化及寬闊的車室空間及位居高位的較佳駕駛視野等,都是造成SUV逐漸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重要因素,而在經濟考量不變的前提下提昇上述表現,將會形成對消費者極大的誘因;MAZDA Trubute 2.3便是衝著此目標而來的最佳說明,也清楚證實了消費者對於動力的無窮慾望!

   新聞列表(07/20/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