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台版Teana造型將走自己的路?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0/2004)
字級設定:
裕隆新車NISSAN Teana,將擁有與中國版「天籟」相異的外觀?這個推測是由裕隆首先贈送給媒體的Teana木雕模型中露出端倪,雖然只有初步的線條,但車頭部分卻可明顯看出與中國版天籟的不同,特別是引擎蓋以下造型更流線氣派,並且在中央水箱護罩部分似乎特意突出,強化了豪華感受,而車尾也有小幅修改,看來在YADC裕隆亞洲設計中心的巧手下,台灣版Teana的外表又將獨樹一幟。

裕隆汽車全新國產房車強打NISSAN Teana,在日本原廠的「指導」下,預料將以兩岸共款的方式推出,並已於六月在北京車展推出中國版「天籟」以饗車迷;然而就在眾人正在推測台灣版Teana會有何種面貌時,裕隆汽車卻在此刻配合「木雕金質獎」活動,贈送給媒體與參加者的「Teana木雕紀念模型」,而台灣版Teana也從其中露出了一絲線索。

首先,看到車頭部分,很明顯的此木雕模型在引擎蓋線條與中央水箱護罩造型都和日規Teana和中國版天籟不同,車頭呈一「山」字型線條,和日規版與中國版的歐式圓弧造型大異其趣,同時也可預料裕隆YADC將在中央水箱護罩部分作「豪華氣派」的刻意處理,而車頭燈組面積也似乎有較為縮小,至於車頭保險桿則是以國人習慣的美規大型尺碼製作。

另外,車側線條原則上是相去不遠,但車身鈑件的折線似乎處理得較為圓潤,加上車尾部分原本下切的設計感覺上有些微微翹起,這點也需再繼續追蹤留意,不過,車尾的基本造型看似與日規車和中國版相同,但注意尾燈組部分卻似乎有放大的跡象,並且更加突顯流線設計,似乎是與主要對手Camry一別苗頭。

當然,這只是藉由裕隆首度製作1/24比例的木雕模型進行推想,將來台灣版Teana的面目仍需進一步鎖定追蹤,而可以預料的是,有了這組1/24木雕模型,至少裕隆將來可能會大方的製作金屬模型車贈送準車主或作為來店禮,也算是車迷之福。


   新聞列表(07/20/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