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請繫好安全帶∼HONDA要帶你升空了?!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20/2004)
字級設定:
讀者們是否還記得HONDA車廠為了一圓航空夢,在不久前推出了自行開發的小型商務客機HONDA Jet,雖然正式量產時程式安排在2006年,不過HONDA現在就已經開始在鋪路了,而且如果能順利降低製造成本,那麼未來買一架飛機的困難度大概就像買一輛超級跑車般”容易”!!


想要降低成本,最主要的重點就在於將產量擴大,因此在飛機業務還沒升空前,HONDA打的如意算盤就是─先賣飛機引擎,由於引擎在於飛機的製造成本中佔了不小的比例,因此如果能先增加引擎的產銷量,未來推出”平價”飛機的機會也就更大。

剛好HONDA自行開發的這具代號HF118的渦輪葉片引擎,油耗經濟性較過去同級機款更為進步,同時也更為輕量化,這是由於HONDA在汽車領域擁有優異的科技成果,所以HF118引擎也使用一體成型電子控制的FADEC裝置,可以極為簡單的構造讓性能提昇,因此賣相相當不錯。

因此HONDA在日前宣佈,將在今年底於美國正式成立了一家新的子公司Honda Aero Inc,負責飛機引擎的銷售業務以及生產準備工作,不久後HONDA的引擎就會在路上跑,水裡游,天上飛了。

   新聞列表(07/20/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