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gane日本版?NISSAN Tiida預演未來Sunny-Sentra?
AUTONET記者:LFC(09/03/2004)
字級設定:
相信聰明的網友們都知道日產與雷諾之間的關係,而由於車廠集團化之後援用共同底盤開發各種車型,以提升集團化經營的綜效,也是一種降低成本但可增加獲利的方式之一,在去年第37屆東京車展中,日產發表了一輛稱為C-Note的準量產掀背車型,其實就是雷諾Megane的雙生車,這也就是傳說中歐規日產Almera的後繼車!



不過有趣的是,日產官方至今仍對這輛C-Note的量產版本,到目前為止依然採取冷處理的態度,也沒有為稱為Tiida的新車,舉行大規模的新車上市儀式,發表場合則以日前總裁兼執行長Carlos Ghosn發表日產180計畫的記者會上順便發表,目前在日本國內僅建置了Tiida專屬的Microsite,並且確定將在今年秋天正式在日本上市。

由於雷諾與日產雙方,已經簽署有關共同底盤的發展計畫,其中在日本與歐洲相當暢銷的新一代March-Micra,就是運用Clio底盤所衍生的車系,現在輪到與Megane底盤對應的下一代日規Sunny、Sentra與歐規Almera車系上場,無論如何至少也開始宣佈新一代Sunny-Sentra—Almera車系,已經確定將在不久的未來陸續推出,最快明年就會在日本發表全新的十代Sunny車系,而明年元月的底特律車展,更有可能推出美規下一代Sentra的後繼概念版本,也就是說亞洲版本(大中華地區)的Sentra-Sunny也快了!

不過,專心端詳一下Tiida,還是可以看出日產對於標準尺碼掀背車擁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包括車身造型的風格,大體上雖然承襲Megane的格局,但是在小地方卻修飾地更精緻,而內裝鋪陳更完全朝向高級車的方向邁進,從在日本發表替代Cefiro車系的Teana所師法而來的車室設計,也頗有高級飯店中VIP Lounge的氣氛,大量選用高級素材的方式,另外Tiida量產車款更具備了後座椅前後滑移的功能(最大幅度240mm),搭配分離折疊的椅背,更大幅提升這款掀背車的空間利用彈性,原廠更表示若將後座向後推到底,將營造出與Cima相當的優異後座腿部空間!

動力系統方面,即將在年底前於日本率先上市的Tiida,將搭載全新的1.5升HR系列引擎,並且搭配Xtronic-CVT M6無段變速/六速手排兩用變速系統,未來也可能成為歐洲表哥Megane下次小改款的全新動力心臟!除此之外,由於Tiida根本就是Megane的雙生車款,但在考量到市場區隔的問題之後,Tiddy將以兼具高級房車質感的方式,重新建立日產以前從來沒有的Premium Hatchback的產品定位,這也將成為將來歐規Almera改款的全新廣宣主軸!筆者幾乎可以宣稱,十代Sunnu-Sentra-Almera車系的時代已經即將展開!

不過,在本文結束之前,筆者還要送給大家一個驚喜,在Tiida掀背車款問世的同時,日產也同台發表了衍生的房車版本Tiida Latio,這輛即將在10月份於日本發賣的新車,其實也同步擁有Tiida優異的空間機能,並且將與未來Suuny- Sentra車系擁有親密的血緣關係!


   新聞列表(09/03/2004)

NISSAN 日本/日產TIIDA
日期
Megane日本版?NISSAN Tiida預演未來Sunny-Sentra?
09/03/2004
NISSAN Tiida-歐規Almera先聲?日產版Megane?
05/03/2004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