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油又環保!PSA--Stop & Start系統
AUTONET記者:Edison(09/08/2004)
字級設定:
由於地球溫室效應日益嚴重,最大的汙染源莫過於是傳統汽油引擎所排放出的有毒廢氣,為了能將危害將低,近年來全球各大車廠皆致力於研究開發能降低污染的新科技,近日PSA集團的PEUGEOT –CITROEN更研發出最新的Stop & Start系統,在新式混合動力引擎尚未成為主流之前,先有效控制污染的擴大。



顧名思義,Stop & Start系統指的是引擎的停止與運轉功能,各位看倌看到這可能一頭霧水,停止與運轉功能原本就是最基本的功能,何來最新科技之有?別急,馬上為各位說明,Stop & Start系統是指當車輛在行駛中如遇到紅綠燈或是塞車時,車輛因此停下不動較長的時間,車輛將會關閉引擎以減少燃料的浪費與廢氣的排放,而當車輛要開始移動時,經由煞車的釋放與油們的催加,便即刻恢復引擎的正常運作,如此一來,引擎只在需要行駛時才會作動,可同時兼顧環保與提高經濟效益。

Stop & Start系統除了能有效降低污染外,更能輕鬆的幫車主省下許多油錢,研究指出,使用此系統後,在一般駕駛環境下,將可省下約6%的燃料,如在城市行駛,則可省下將近10%的燃料,如果在交通狀況惡劣的都市,省下的燃料更可高達15%,這對都市化程度相當高的台灣來說,無疑是一大利多。

此項最新科技最快將搭載於今年11月上旬所生產的CITROEN C3 1.4i 16V,同時也是第一批裝載此創新系統的量產車,往後也將逐漸出現在PSA集團中的各款車中。

   新聞列表(09/08/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