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Wish日本新堂弟─Isis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30/2004)
字級設定:
在全球汽車市場屢創佳績、屢戰屢勝的TOYOTA汽車,在日本本土同樣是鮮有對手,尤其是日本當地的休旅車市場,TOYOTA靠著Wish、Voxy與Alphard……等齊全的產品陣線,同樣雄據於市場中,但TOYOTA絕不輕易就此滿足,就當國人於月滿團聚之時,TOYOTA於日本推出了一款全新七人休旅車款─Isis,繼續搶攻日本市場佔有率。

全新推出的Isis約四米六的車長與2785mm之軸距都較Wish稍大,介於HONDA Stream與MITSUBISHI Grandis兩級距之間,頗有見縫插針、上下通吃的意味。外觀上Isis相似於豐田旗下另一款輕型休旅車Raum,自大型頭燈向後刻劃出的腰線是最明顯的特色,而車尾採用了上下分離的尾燈組,D柱後方紅色燈罩內由LED燈管所組成有如連珠砲的造型,大大提升了夜間的辨識度。全新Isis採用與Wish相同的三排七人座設定,座椅變化巧思與造型師法於Wish,擁有靈活的車室運用空間,半島式的中空台更是有濃濃的家族味道,與Wish不同的是Isis後門採用電動滑軌形式,上掀車尾門也使用了電動開啟機制,更有利於人員與或貨物進出。

動力部分,Isis採用了與日本Wish相同的兩具引擎,排氣量分別為2.0升與1.8升,其中2.0升引擎採用新世紀的D-4缸內直噴技術,加上VVT-i系統,擁有低油耗及低排污優點,並可輸出15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9.6kgm/4000rpm之最大扭力,搭配SuperCVT-I無段變速系統〈部分車款設定為七前速手自排換擋模式〉,具有NAVI•AI-Shift智慧型控制功能,可應對G-Book系統,利用衛星導航依據地形,變換最適用擋位,2.0升Isis另可選擇電子適時四輪傳動系統。而18.升引擎部分同樣具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擁有132/6000rpm最大馬力及17.3/4200rpm最大扭力, 變速系統則為四速自排設定。全新Isis車系於日本報價介於178.5萬日圓至273萬日圓之間,將強化TOYOTA於日本的休旅車陣容,持續以各式不同設定之車款夾擊對手。

   新聞列表(09/30/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