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奇瑞汽車將於2007年登陸美國汽車市場!!
AUTONET記者:Quattro(01/05/2005)
字級設定:
在中國貿易逐年自由化後,全球各種產業幾乎都不會放過這個新興的市場,同時中國工資相對較低,因此各產業也都紛紛至中國設立生產據點,現今在美國的超級市場可能沒有一家沒有販售中國製商品的,但是中國的汽車品牌至今卻仍然未成功踏美國市場,繼本報曾報導有美國車商有意引進中國的吉利汽車與長城皮卡後,又有一家位於紐約的汽車貿易商表示,已與中國奇瑞汽車簽訂了獨家代理協議。

這家名為Visionary Vehicles的公司,曾經引進南斯拉夫的YUGO與SUBARU,其中較不為人知的YUGO汽車,在美國市場於1992年時因銷售不佳以及南斯拉夫戰爭引起的生產問題而停止引進。Visionary Vehicles與奇瑞簽訂合約後,預計於2007年1月開始在美國販售,其將已極低的價位銷售五款奇瑞生產的汽車。

但是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日前GMDAT(GM DAEWOOAuto and Technology)於上海對奇瑞提出侵占智慧財產權之告訴,原因是奇瑞生產的小車QQ,與GMDAT在中國銷售的CHEVROLET Spark〈就是DAEWOO〉極其相似,若是Visionary Vehicles引進QQ的話,於美國可能會有智慧財產權上的問題。


   新聞列表(01/0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