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淺談CVT變速系統(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8/2005)
字級設定:
全球車廠似乎相當熱衷於CVT(Continuous Variable Transmission)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的研發,而這樣的設計也漸漸為消費者所接受,雖在短時間內無法取代目前所流行的變速系統,卻也堪稱為未來汽車科技極具潛力的發明。到底這種突破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的新科技,有何傲人之處,的確值得大家期待。

在過去,手排變速箱一直是車廠設計的主流,最主要原因在於電子科技無法突破,再加上用車習慣與環境所致,因而自排變速箱遲遲未問世;直到70年代,為了增加開車的方便性與因應環境所需,自排變速箱便在日本車廠的努力下而發揚光大,從三速、四速一直到目前的五或六速甚至七速變速箱,甚至還有手自排換檔功能,不過這樣還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也因此強調簡單方便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因應而生。

   新聞列表(01/2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