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春節出遊行車準備,故障拖吊別被敲竹槓(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8/2005)
字級設定:
「哇哩咧!只是叫個拖吊車就要花上好幾千,擺明就是坑人嘛!過年要紅包也太凶了吧!」,相信這是許多人曾經碰過或聽說的經驗,但這也不能抱怨太多,誰叫駕駛人不先做好行前檢查。這此Autonet在此提供相關訊息,以讓駕駛人得以在春節期間平安出遊與返鄉。

其實只要是開車族多少都會碰到,每到農曆春節某些打著公路救援的不肖業者便會獅子大開口,無論是多少距離,反正就先開價然後拖到「特定」維修廠,原本只是1、2千元就可解決的小問題,結果必須花上數倍的代價才有辦法脫身,因此在行前必須作好檢查,尤其諸多車廠都針對春節舉辦「回娘家健診」活動,各位不妨善加利用這些方案。

為了維護駕駛人自身的權益,平時請加強車輛之保養及維護,無論平時或春節期間,出遊前請詳加檢查車況,一般檢查項目包括日常保養必需的「五油」-煞車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動力方向機自動油、差速器齒輪油,與「三水」-電瓶水、水箱冷卻水、雨刷水,並且將關乎行車安全的頭尾燈、煞車、輪胎、備胎、車身、底盤、雨刷片等項目列入。

行駛途中如遇車輛故障,請洽高速公路局特約拖救車執行拖救作業同時索取並閱讀拖救三聯單,等待救援期間,車內乘員請撤離至護欄外,以維人員之安全。此外;車輛拖離高速公路後請找原廠牌之修護廠或自己熟識的汽車修理廠檢修,以確保自身之權益,否則就別怪人漫天開價。


   新聞列表(01/28/2005)

春節出遊行車準備,故障拖吊別被敲竹槓(下) 春節出遊行車準備,故障拖吊別被敲竹槓(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