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要推出SUV車壇的MINI Cooper!
AUTONET記者:LFC(01/26/2005)
字級設定:
日前本報率先報導有關次世代Freelander與全新LAND ROVER入門車系的計畫,目前又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流出!由於福特集團希望將LAND ROVER打造成一個風格獨具的專業越野品牌,雖然日前在底特律車展已經推出Range Rover Sport成為Cayenne Killer之外,最近原廠更積極開發定位將在Freelander之下的全新入門車款!

原廠代號793的Baby Freelander,目前原廠計畫暫時稱為Land Raver,當然Land Raver的設計風格,也將深深影響下一代的Freelnader,更被視為是將來LAND ROVER年輕化車系的設計指標,預計將在後年登場的Land Raver,車身結構將以輕量化鋁合金材質為主,而且為了符合年輕好動族群平日愛玩的需求,更在車身導入了大面積具備抗刮功能的原色塑料,此外備胎也將以外掛的方式內建在尾門上,以便於換胎的需求;此外,車身也採用類似於smart的可插卸式車身鈑件,可以讓Land Raver像手機換殼一樣,隨時依照穿著與需求變身;在將來量產的同時,Land Raver更將配置LAND ROVER首度出現的電動啟閉式尾門,以及滑動行李箱底板,以利於行李與物品的裝卸;車室內更導入當前車壇流行的收納機能,內裝材質也將提供防水易清理的表面處理方式。

此外,在未來的Land Raver車系身上,也將導入不少首度出現在LAND ROVER的新科技,包括了類似於戰鬥機的抬頭顯示器,能夠讓駕駛人不須移開視線,就可以獲取包括車速等基本資訊,以及越野車必需的電子羅盤、水平儀與溫度顯示、海拔高度等功能;預計這輛全新的入門車款Land Raver也會比照Range Stormer的曝光方式,先行推出參加車展的概念原型,爾後在推出真正的量產車款!

其實,除了豐富產品陣容之外,LAND ROVER眼見BMW AG推出MINI Cooper,獲得了商業上莫大的成功,也希望讓未來的Land Raver,成為SUV車壇的MINI Cooper,那也有人表示,BMW除了MINI Cooper,還有一系列啊!對此,原廠也不排除在Freelander之下增列的車款可能超過一種以上!


   新聞列表(01/26/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