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 Forester 中度大改款,產品定位更趨近SUV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8/2005)
字級設定:
1997年,當全球還在熱衷SUV和Wagon之際,眼光獨到的SUBARU開創車壇首例,將Forester這款Crossover推上世界舞台,也讓SUBARU在四輪驅動/水平對臥的造車領域更獲肯定。於2002年問世的第二代車型,歷經多年磨練與競爭品牌陸續將相類似產品搬上檯面後,原廠在1月27日進行規模不小的改款動作,以凸顯更為強烈的SUV風格。

這次SUBARU針對Forester所進行的強化動作,基本上可視為中大幅度改款,雖然車身基調不變,但車頭經過重新修飾後,更有美式SUV的味道,當然內裝配備也做提昇,以增加功能性和便利性;同時引擎系統和懸吊也針對產品特性作修正。

在長方形四圓頭燈組、五橫條水箱護罩、更為平順流暢的前保險桿造型、大型氣壩與內嵌式前霧燈的加持下,車頭顯得更加厚實,車側輪拱和線條與改款前相同,以彰顯運動氣息;透明晶鑽尾燈組與後保險桿也都經過重新設計,來營造車體寬敞的視覺效果。

內裝部分,全部的座椅都具備防水處理,車室地毯則全部採用容易清理的材質;後行李廂的底板也同樣採用防水處理,以增加清理方便和實用性。此外,具有保溫效果的手套箱、中控台/行李廂12V電源座、30GB大容量HDD衛星導航/影音多功能主機等,都是中大幅度改款 Forester新增加的配備。在動力心臟方面,Forester新搭載一具Legacy才使用的自然進氣SOHC水平對臥2.0升引擎,經調校後進排氣效率提高,並著重中低速域性能表現,讓加速性能更為優異;2.0升的渦輪增壓引擎依然存在。為了改善廢氣空污,大容量排氣管有助於動力提升,並讓排氣聲浪更為低沈。既然是走SUV路線,四輪驅動當然仍是傳家寶刀,應付雪地或沙地路面絕對綽綽有餘,操控性也更為穩定。

SUBARU之所以選擇在這個時候將Forester拉皮,最主要是前一代車款所創下每月超過3000輛的銷售成績,在這一代已不復見,分析原因在於競爭對手氣焰高,尤其面對 NISSAN X-Trail的強力攻勢,屬於Crossover的Forester自然深受影響,因此原廠希望藉由產品定位更加清楚的Forester,能重新創造驚人的銷售成績。


   新聞列表(01/2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