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3怎麼來?(6)1998-2005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4/2005)
字級設定:
1998年,更加重視安全性與底盤操控的第九代Familia問世,此時MAZDA於日本的經銷體系簡化成MAZDA與Japan FORD兩者。回歸汽車本質的新Familia,車身線條並沒有多餘的裝飾,甚至內裝方面也一切精簡化,不過倒擁有恆溫空調、大面板音響與衛星導航系統。由於底盤取於中型房車Capella,因此乘坐空間為同級車中最寬敞,當然舒適性也不在話下。

至於使用FORD品牌的兄弟車Lacer,則取名為Lacer Lidea,頭尾燈組與水箱護罩都做了相當程度的改變。至於動力方面,單凸輪軸1.3升、雙凸輪軸1.5升、雙凸輪軸1.8升與2.0升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不論是Familia或Lacer皆有四門與五門旅行車兩款車型。

1999年,俊俏的Familia五門車型的確頗受年輕人的喜愛,不過速度與操控更是他們的最愛,為此MAZDA 將Familia五門旅行車增加一款具有高性能操控的版本,命名為Familia S Wagon。這款車身加裝空力套件、大型圓霧燈、大型氣壩與16吋五輻式輪圈,內裝則運用包覆性佳的跑車座椅、NARDI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頭等性能化配備,以讓駕駛人得以熱血沸騰。

Familia S Wagon採用一具與Capella相同的雙凸輪軸2.0升引擎,搭配饒富駕馭樂趣的Active-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還針對四輪驅動車型配有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變速箱。

1999年,以Familia的底盤為基礎所研發的新世代交通工具Premacy,是一款擁有多變空間的轎式休旅車,此款車共分為五人座與七人座兩種,內裝基調與房車類似,不過空間運用性卻更大。此外,隸屬於FORD旗下的同型車Ixion為OEM產品,但是外觀上少了一分動感卻增點家庭溫馨氣息。不論是Premacy或Ixion,均搭配一具1.8升雙凸輪軸引擎與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同時還有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爾後又將動力提升為2.0升。

2003年,繼全新一代Familia問世,並取消這個由來已久的名稱,改以Axela(日本以外地區稱為MAZAD 3)上市,同時推出五門掀背和四門兩種型態,動力共有1.5升、2.0升、2.3升三種排氣量,由於走歐洲設計風格,再加上不錯得底盤設計與操控樂趣,在全球市場屢創佳績。2005年2月,同底盤的第二代Premacy也誕生,雙滑門可是最大賣點,當然造型也融入MAZDA的全新DNA。


   新聞列表(10/04/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