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內地最大規模氫能源及燃料電池汽車科普展滬上揭幕!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4/2005)
字級設定:
中國內地迄今規模最大、展期最長的氫經濟及燃料電池汽車公益性科普展,日前在上海科技館開幕。此次為期一年半的氫能源科普展以“氫動未來 氫新生活”為主題,由通用汽車中國公司、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上汽股份”)和上海科技館三方攜手舉辦,以推動節約型社會建設、推動可持續發展為最終目標,向全社會普及氫經濟概念,展示高科技及清潔能源汽車的廣闊發展潛力以及美好的應用前景。

當前,解決能源危機、解決環境污染、推動可持續交通的發展,這已經成為中國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戰略之一。而氫燃料電池技術正是全球業界所公認的、實現可持續發展交通的最終解決方案。作為全球汽車行業的領導者和中國汽車產業的最重要成員之一,通用汽車和上汽股份已經於去年展開了關於開發清潔能源汽車專案的合作,此次科普展正是兩家在促進發展“氫經濟”方面又一次具有示範意義的合作。

上汽股份總裁陳虹表示:上汽股份作為中國新能源自主研發的領先者,一方面通過發揮社會資源作用,利用過渡性技術,積極備戰混合動力汽車批產的近期目標;另一方面,通過與跨國公司在前沿科技上的合作,跟蹤全球新技術的發展。此次與通用汽車共同展示氫燃料電池技術,是上汽股份與通用汽車去年簽訂的清潔能源汽車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的一部分。我們希望通過此項公益展示,進一步推動公眾對新能源的理解,從而為下一步推動新能源汽車的廣泛應用打下基礎。

通用汽車中國公司總裁兼總經理甘文維表示:作為中國可持續發展工商委員會的最新成員,通用汽車十分贊同中國政府發展新能源、建設節約型社會的遠見,並致力於成為中國實現可持續發展交通的最佳支持者和參與者。此次展覽就是通用汽車攜手合作夥伴,回應政府宣導的重要舉措。通用汽車希望通過此次公益性的普及展,讓更多公眾能夠瞭解熟悉氫燃料電池技術,加速氫燃料電池技術在中國的推廣和普及,激發更多相關方的關注和支持,共同推進中國汽車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在政府、業界等各方敏銳把握機遇、開放地整合全球領先技術、前瞻地進行技術儲備和資源投入的同時,讓消費者認識新能源知識,儘早接受新能源概念正是實現“氫經濟”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個環節。

上海科技館館長潘政表示,這次能與全球大型知名企業攜手合作,在能源危機這個日趨嚴重的“地球問題”上,向國內觀眾展示最新技術――可再生能源“氫能”,推進氫燃料電池市場化和實際運用十分必要。它對體現上海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可持續發展、建設環境友好型城市、提高公眾節能及環保意識具有積極的意義,也能充分體現上海科技館傳播最新科學技術的理念。

據介紹,此次科普展將分為“氫經濟”、 “氫燃料電池”和“氫燃料電池車”三大主題,共四個展區,通過大型圖片展、錄影等多媒體手段及實物展覽的形式,消費者將能夠近距離、直觀地接觸氫燃料電池這一先進的能源技術,以及在提高個人生活品質、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巨大作用。此次科普展將在提高全社會對清潔可替代能源的關注和認知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另據介紹,隨著“氫動未來 氫新生活”氫經濟及燃料電池汽車科普展的開幕,通用汽車和上汽股份此前簽署的框架協定的另一重要內容——氫動三號在中國的全面示範運行,目前也已準備就緒,即將啟動。作為國內第一款將被投入日常運行的、真正意義上的燃料電池示範車,通用汽車與上汽股份此舉將對燃料電池車在國內的開發、應用和商業化具有重大意義。

上海科技館坐落在浦東花木行政中心的世紀廣場,占地面積6.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9.8萬平方米,是由上海市政府投資建設的公益性文化設施。基本展示分兩次完成, 首期於2001年12月18日對外開放,二期於2005年5月14日對外試開放。上海科技館以“自然 人 科技”為主題,以科學傳播為宗旨,融展示與教育、研究與設計、收藏與製作、休閒與旅遊於一體,是上海市最主要的科普教育基地、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設基地。


   新聞列表(10/04/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