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東京車展速報─Concept X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0/2005)
字級設定:
MITSUBISHI Concept-X 傳承三菱自動車在WRC多年經營耕耘下的運動風格品牌EVO的路線,故多數搭載於EVO十代的元素都將被使用在Concept-X上。包括Concept-X充滿機動性的車體外觀,被設計為一兼具侵略性卻不失俊俏的形象,保留EVO無情地吞噬路面的酷炫風格。內裝的設計是駕駛人導向,提供集中、可單人操作的介面。另外,還搭載intercooler-turbocharged的MIVEC引擎搭配全鋁汽缸活塞,以及高效能6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箱。透過大量採用鋁製鈑件以減輕車體重量。底盤的效能亦做大幅度的提升,採用三菱最新發表的4WD-base的S-AWC(超能全時四輪控制)循跡及操控系統。

前方車頭炯炯有神的水箱護罩,其設計靈感是來自於戰鬥機,充滿流線動感。與新一代的EVO相同,將三菱品牌輝飾擺置於引擎蓋與前保桿中間,代表著新三菱自動車的專屬設計。前方頭燈及車尾一體成型的尾燈皆採用科技感、未來感十足的LED燈泡,藉此展現其獨特的車頭、車尾造型。加裝外張式的五幅合金輪圈,結合高效能煞車卡鉗以及大型碟盤,可有效提供煞車力道。

配備高辨識度的LCD儀表板,可全時顯示車輛穩定及S-AWC控制系統等行車訊息,亦可同時在面板上操作衛星導航地圖和DVD影音系統。此外,後方乘客座位還提供專屬LCD螢幕,得以接收到與前方駕駛者同步的行車訊息並體驗趣味的娛樂設備。以鋁製材質塑造類鈦銀的內裝質感可充分展現出動感及敏捷的內裝感覺;輔以泛紅光的旋鈕可讓駕駛人更易判別介面並提昇運動氣息,以淡藍光的角落燈可舒緩駕駛人緊繃的駕車情緒。

使用2.0升4汽缸的DOHC intercooler-turbocharged的MIVEC引擎。迅速敏捷的反應,可避免因為過當的高扭力傳輸超過紅線警戒而導致引擎損傷。以全鋁製汽缸活塞減輕引擎本體重量,不只可以改善油耗並提高駕駛性及操控性。MIVEC引擎的燃燒作動更為環保,提高燃油的使用效能。另一特色是連接於引擎的排氣岐管,可提高排出廢氣的效能使得引擎點火爆炸的作動更為緊密。6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箱擁有比一般手排變速箱更佳的操控。方向盤快撥換檔鍵可提供更迅速便利的駕駛換檔操作。

加裝在EVO系列同等級的S-AWC (超能全時四輪控制)是世界屬一屬二的循跡及操控系統,提供敏銳的行車操控。配合ACD(Active Center Differential)及AYC(Active Yaw Control)以及已被搭載於EVO九代的S-AWC,再加上煞車控制、方向盤控制、側傾抑制系統(Roll Control Suspension),共同結合出完美的操控表現。駕駛人及乘客可於前、後方的螢幕讀取到S-AWC作動時的詳細行車訊息。

採用高剛性、高安全的車體結構。搭配使用鋁合金鈑件以大幅減輕車頂、車體部分鈑件的重量。另外車身下降後的駕駛更為靈活。輕量化的車重及車身下降後可降低慣性力矩的影響並提供更佳的移動性能和操控性。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並結合三菱新一代的 “側傾抑制系統” (Roll Control Suspension)技術,提供更高等級的駕駛及操控。

   新聞列表(10/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