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東京車展速報─Concept-D:5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0/2005)
字級設定:
MITSUBISHI 於東京車展展出的Concept-D:5,以「超級移動能力」並實現「輕鬆閒適的生活」為概念,並擁有多人乘坐之戶外OFF ROAD能力,具備高居住性及功能性的下一世代4WD ONE BOX產品設計。

Concept-D:5車身的尺碼為4735×1815×1875mm,而軸距達2850mm,展現驚人的乘載能力,車身高度低於1900mm,不但易於進出市區地下停車場,而車內底板降低設計,不僅方便上下車,相對造就出更充裕的座艙空間。

Concept-D:5為全新開發之高剛性底盤,前懸吊為前麥花臣型式、後懸吊為多連桿機構,並搭配引擎室強化平衡桿,使操控極限大幅提升。引擎動力亦為全新開發之2.4升MIVEC鋁合金引擎,具有小型化、高出力、低燃費的特色,搭配具備6速SPORTS MODE的INVECS-III變速系統,可使充沛的動力盡情輸出;另外,Concept D:5搭配AWC(ALL WHEEL CONTROL)全模式控制的四輪傳動系統,驅動模式可依駕駛人意志選擇2WD模式節省燃油、輕鬆駕馭的4WD Auto模式與四輪傳動鎖定之4WD Lock模式,操作簡易的聰明模式組合,並以傲人的285mm的距地高度,使Concept D:5成為征服不良路況的行駛利器。

Concept D:5採用LED式燈組,外觀獨創全車大型透明車頂,由肋骨式結構為概念的高剛性車架與超大尺寸水晶玻璃組合而成,並與超大型車窗結合呈現出RV前所未有的開闊感,簡潔的儀錶板線條以直角及直線佈局,饒富科技感,方正稜角的車體造型表達了未來RV應有的寬廣空間及設計感。

Concept-D:5的安全性亦是設計概念的重點,大量移植自MPV與SUV的主被動安全技術,讓整體安全防護更提升至更先進水準。

(1)ASV(ACTIVE SAFETY VEHICLE)主動安全車輛科技,全車十方位感應裝置,可以監控週邊是否有行人並對障礙物發出警示,消除車身視野盲點,確保道路行人安全。
(2)LTA(LANE TRACE ASSIST) 航線循跡輔助,可透過攝影機感應車身與道路路線相對位置,透過電腦輔助駕駛保持固定車道,降低長途駕駛的疲勞度。
(3)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前車穩距定速巡航系統,讓駕駛者在定速模式下,自動保持安全距離與速度可有效避免與前方車輛追撞。
(4)智慧型AIRBAGS
Concept D:5的另一特色是AIRBAGS的進化,雙前座AIRBAGS可自動偵測乘客的體重、乘坐位置等條件,遇爆發狀況時,電腦將御制AIRBAGS爆發之速度及力道。而全車搭配膝部AIRBAGS、大尺寸簾幕AIRBAGS、側AIRBAGS……等,全方位的保護乘員,滴水不漏。

三菱汽車藉由Concept-D:5完整的安全防護與優異的動力性能,表達出悠遊自在的RV理念,多功能的未來載具充滿了未來化的設計,而這些設計未來將逐步轉移至三菱量產車系中,實現更多RV車主需求。

   新聞列表(10/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