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6)-底盤結構重新調校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8/2005)
字級設定:
記得曾有其他汽車媒體懷疑AutoNet的專業度,因為AutoNet領先內其他媒體將新Civic所有相關數據與規格公諸於世,但對於所說的前麥弗遜、後雙A臂結構卻不以為意,結果….事實證明AutoNet是對的。

由於成本考量,向來無論車型怎麼變化,底盤結構還是不會做更動和修正,然而HONDA卻為了新Civic,開發出兩種不同型態的後懸吊底盤系統-歐規五門為了空間,採用拖曳臂設計,四門和雙門則為雙A臂結構,這種設定擺明了就是為了提升操控舒適性而來,駕馭樂趣則交給五門掀背車型。

搭配前面所說的車室空間變寬敞、駕駛人無壓力的情況下,以舒適為前導的懸吊設定和頗為紮實的底盤平台,加上高剛性車體與多處隔音處理,駕控起新Civic算是非常舒服的一大享受。

當行經崎嶇路面時,因避震減震筒的重新設計,與前麥弗遜、後雙A臂的結合,回饋至方向盤與座墊的力道並不明顯,且不是所謂彈跳反應,而是Q度十足,一掃日本車向來的「死硬」派,趨近歐洲車的明確路感,簡單來說就是底盤避震機構變得更為高明,舒適性已有明顯提升。

在賽道上,雖為前輪驅動設定,照理來說高速過彎逼近極限之際,應會產生轉向不足的物理現象,但趨近中性的轉向,僅需小幅度修正方向盤角度,旋即可順利入出彎;進入高速環形跑道,增寬的輪距有助於高速穩定性,以160km/h時速做車道變換,並未產生輕飄飄感,直覺上車身有點下沈,這點又與歐系車非常相仿,在高速時呈現穩定狀態。

基本上來說,新Civic是以舒適為主,再輔以些許的操控性能,而類似歐洲車的底盤設定,處理坑洞堪稱高明,要說沒有明顯進步簡直就是騙人。

此外,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VSA(ABS+TCS+橫向打滑控制)與SRS氣囊都在新Civic的配備清單中,高剛性車體結構與高張力鍍鋅鋼板,不僅讓車身靜態剛性提高約35%,也通過日本J-NCAP五星級撞擊安全測試評價。而對於行人安全,更延續G-CON概念,採用頭部與腳部衝擊力減輕的行人傷害減輕設計。


   新聞列表(10/28/2005)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9)-Hybrid集高科技於一身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8)-TOYOTA最怕的還是HONDA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7)-三大特色搶攻市場,打破傳統購車觀念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6)-底盤結構重新調校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5)-乘坐舒適空間壓迫降低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4)-新動力心臟輕快輸出又省油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3)-科技化內裝鋪陳人性便利優先考量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2)-大膽變身車格提升
HONDA新Civic日本試駕(1)-國產化以日規版為基礎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