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貓眼石測速照相機!?有沒有搞錯!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1/2005)
字級設定:
國內的開車族除了對於不佳的道路品質抱怨連連外,對於多到數不清的測速照相機,相信也是恨得牙癢癢的吧!


不過跟國外的開車族相比,可說是較幸運的囉!怎麼說,國內的測速照相機縱使是躲在樹旁邊或是橋墩後面的,最少仍是〝明顯的一支〞豎立在那,但國外卻已研發出全新的貓眼時測速照相機!

有沒有搞錯,貓眼石不就是在路上提供車道辨位的反光物體嗎?沒錯!正式如此,不過國外的發明家可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發明了可藏在貓眼石內部的測速照相機,不過如今除了招致民怨外,更得到了貓眼石發明人外甥女的譴責!

根據貓眼石發明人外甥女Percy Shaw表示:「當初此項發明市為了提供道路上的駕駛明確的車道辨識方法,總而言之就是為了增加道路上的安全而生的,並不是為了要增加政府的收入!」

雖然此舉乍聽之下是很有道理沒錯,不過說實在的,限速照相機除了是增加政府稅收的一大來源之外,其實何嘗不是為了要增加道路上的安全?希望駕駛能以安全限速駕駛車輛?


   新聞列表(11/0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