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幫smart代工?水島工廠生產小排氣量引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1/2005)
字級設定:
雖然日本MITSUBISHI於去年遭受空前的危機,甚至盛傳該公司將面臨倒閉,但要知道,全中國的許多車廠都必須向MITSUBISHI購買引擎,日前DAIMLER CHRYSLER旗下的smart,也確定委託MITSUBISHI製造引擎。

隨著MITSUBISHI i即將在明年正式量產,與smart fortwo於2007年正式大改款,為了降低開發成本,兩家公司採用OEM技術交換方式,底盤與動力心臟全由MITSUBISHI所設計,縱使DAIMLER CHRYSLER已經從MITSUBISHI退出股份,但仍有部分技術交流,也因而才能使MITSUBISHI-smart順利合作。

目前已知MITSUBISHI的水島工廠,除了生產本身i所需的0.66升自然進氣/渦輪增壓引擎外,亦將製造2007年下一代smart fortwo所需的動力心臟,在成本降低的情況下,未來smart將可能因此而在價格上做調整,受惠的還是消費者。


   新聞列表(11/0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