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復古新詮釋!全球唯一VOLVO T6 Roadster在賭城首度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3/2005)
字級設定:
還記得早在今年初的元月25日,本報率先獨家披露有關於VOLVO T6 Roadster的消息?

結果這輛全球唯一的概念復古雙座跑車,終於在本屆SEMA賭城改裝車展中正式發表!

日前瑞典VOLVO才公布的這輛復古賽車,可是以過去美國曾經相當流行的Hot Rod賽車為典範,除了古典的造型之外,全車上下運用的可都是最新的動力科技!

雖然看起來非常像CHRYSLER Prolwer,事實上稱為T6 Roadster的這輛古典賽車,可是瑞典VOLVO的最新力作,除外觀古典之壞外,全數可是由原廠設計中心與性能團隊合作的結晶,而且來自S80 T6車款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更以反置的方式裝載於駕駛艙之後,可是標準的中置引擎配置,並且具備了300hp的最大馬力,搭配Geartronic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並且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FR配置。

這輛造型相當引人注目的仿古賽車,是由VOLVO原廠設計中心的設計師Leif Tufvesson,同前 VOLVO設計師Per Gyllenspetz的創意結晶,而且打從1998年就開啟這項夢幻跑車計畫,底盤更採用了鋼管結構,懸吊系統採用控制臂結構搭配葉片式彈簧,車身則以手工打造的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製成,完全輕量化的配置,使得T6 Roadster的空車總重量僅有1089公斤!

這下可顛覆大家傳統上對VOLVO的成見與品牌形象囉!


   新聞列表(11/0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