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西班牙的汽車產業的冬天!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03/2005)
字級設定:
AutoNet曾於上月底報導有關西班牙汽車工業危機重重的報導,而日前根據最新的統計指出,在2005上半年的總產量世界排行中,中國已超越西班牙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生產國,反應出西班牙汽車工業的低迷。

根據OICA (Organis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Constructeurs d’Automobiles)的世界排名統計中,2005年上半年中國自用小客車的總產量約達125.5萬輛,超過西班牙的117.2萬輛,站進前六大。

對於西班牙而言,汽車產量的衰減,將有可能影響該國整體的生產毛額,因為該產業佔了該國總生產毛額的6%、占該國全國出口量的25%,西班牙今年上半年總產量較去年同時期減少8%,前三季的總產量也較去年減少8.9%,且產量衰退現象持續增加,對於該國將是嚴重的警訊。

日前,又有傳言指出VW集團有意將旗下所屬的SEAT售出,SEAT為該國最大車廠,但由於近年收益不佳,讓VW起了脫手的念頭,即使VW未將SEAT售出,SEAT收益依舊不見起色的話,難保減產或進行人事裁員,對於西班牙的汽車工業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聞列表(11/0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