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錢人的新選擇!GUMPERT Apollo正式投產..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8/2005)
字級設定:
有錢人有兩種,一種專買讓大家一眼就看出來的名牌,另外一種,喜歡買的是自己認同的品牌!

還記得不久前,本報獨家報導有關德國新超跑廠GUMPERT要推出Apollo超跑的消息?

您不記得?因為先前GUMPERT用的是GMG集團的名義,而改名以GUMPERT為主打的這輛Apollo跑車,不僅以法拉利為對手,這輛一問世就以超跑自居的驚人勁駒,不僅長相擁有超跑般的雄壯威武,也充分展現因為雄厚經驗而呈現的不凡氣勢!

動力系統方面,GUMPERT Apollo沿用了麻吉AUDI RS6的4.2升V8引擎,不過經過GMG重新調校之後,提供了從自然進氣、機械增壓與雙渦輪增壓三種版本,最大馬力由360hp、460hp到650hp,峰值扭力分別為48.9kgm、60.77kgm與82.5kgm,原廠也公佈三個不同版本的0-100km/h起步加速表現,分別為4.2秒、3.8秒與3.0秒,頂級的雙渦輪增壓版本更擁有安全極速360km/h以上的驚人實力!當然車身也完全採用輕量化材質(鋁合金、碳纖維等),讓頂級車款的空車總重維持在一噸左右,而四米二五左右的車身尺碼也採用了賽車常見的管狀車身結構,提供Apollo最優異的結構剛性與強度;至於售價方面,GUMPERT開出了19.8萬歐元的建議售價,預計明年開始將年產約50輛!

其實,GUMPERT這家全新德國跑車廠,原本全名為GMG Sportwagen Manufaktur,背後的MTM集團(Motoren Technik Mayer)與AUDI原廠關係一直相當密切,從1985年開始AUDI旗下便有不少概念車款或甚至賽車,都是由原廠性能改裝部門與MTM合作開發而成,後來也陸續開發包括AUDI S2、S3與S4、RS4的升級套件與改裝部品;到了後來AUDI併購SEAT,SEAT陸續推出的概念車款包括Formula、Bolero都是由MTM實際打造完成,MTM同時也提供包括DTM德國房車賽AUDI廠隊的技術與賽事等支援。


   新聞列表(11/0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