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Savrin 2.4新動力首試,充沛扭力滿足轎式休旅車定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0/2005)
字級設定:
對於高乘載的轎式休旅車而言,外型已經是見仁見智的主觀意識,內裝配備也早就大同小異,最能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莫過於充沛足夠的動力表現,而這點,動力心臟排氣量提升的Savrin 2.4/Inspire 2.4就具備這般能耐。


雖然2.0升在過去向來是消費市場購車的主流與門檻,但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和顧客需求,排氣量已經有向上提升的趨勢,許多房車或SUV均將排氣量設定在2.3-2.4升之間,而消費者也習慣這種設定,最主要是充裕的功率輸出確實能達到隨心所欲的駕駛型態,尤其針對高乘載的轎式休旅車,重拖反而不符合經濟效益,且開起來也讓駕駛人倍感力不從心。

Savrin 2.4和Inspire 2.4縱使產品定位與價格有所差異,但所搭載的動力心臟卻是同一具,為2378cc直四引擎搭配MITSUBISHI最引以為傲的MIVEC電子可變氣門控制系統,最大輸出馬力為162hp/6000rpm,扭力更突破20.0kgm達21.8kgm/4000rpm,較原本2.0升的150hp/6000rpm、19.2kgm/3000rpm表現更令人激賞。雖然2.0升VVT具有可變氣門正時系統,但2.4升的MIVEC卻更為高明,以精準調整氣門正時與揚程改變,來提升引擎功率輸出效能,以達到低轉速高扭力和高轉速高馬力的效果;這點能讓重量不輕、高乘載的轎式休旅車達到低油耗、低污染的經濟性,相信對荷包有幫助才是消費者最關切的。

變速系統同樣也是Sport-Mode四速手自排,在低速域時針對齒比作調校,因此能在低轉速時獲得不錯的扭力輸出,這種設定非常適合台灣路況;高轉速則交給馬力來處理,時速100-130km/h之間相當充沛,表現相當不錯。

由於是轎式休旅車,本質就不是以操控見長,而是舒適不重拖,在低轉速密齒比的狀況下,爬坡、起步都不成問題,如果和2.0升相較可算是輕鬆;Soprt-Mode不僅能從排檔座進行升降檔,也能從方向盤上操作,算是開休旅車時的一種樂趣。

其實要說2.4升與2.0升引擎的動力差異,若沒有親自體驗還真無從比較,不過我要說的是,新的動力輸出非常充沛,尤其在高乘載的狀況下於停停走走的市區內獲得順暢的起步,那2.4升絕對比2.0升來得更高明。這點也是其他轎式休旅車所無法媲美之處。



   新聞列表(11/10/2005)

MITSUBISHI Savrin 2.4新動力首試,充沛扭力滿足轎式休旅車定位 MITSUBISHI Savrin 2.4升大心臟,售價79.9萬元超值起跳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