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rius中國生產前奏,首批日本製30輛正式掛牌!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4/2005)
字級設定:
與保險套品牌僅一字之差的普銳斯,就是TOYOTA Prius在中國市場的名稱,因為這款科技環保車將在中國生產,而首批30輛是從日本引進,並開始掛牌。

TOYOTA Prius在全世界賣到翻,且眼見中國這麼廣大的市場,TOYOTA當然會想先行卡位,在當地先替Hybrid科技打響名聲,然而AutoNet先前於日本專訪HONDA社長福井威夫時他曾表示,TOYOTA將會陷入辛苦期。然而TOYOTA卻在日前將普瑞斯正式掛牌,不過這30輛是由日本製造,其中27輛為北京專用,其餘3輛在別的省分。

這30輛掛牌的普銳斯,將由TOYOTA於中國當地相關企業所有,當作展示會、試乘會、大型活動等用途。

從10月1日由中國國家質量監督中心所實施的Hybrid國家認證制度,是中國政府與各大汽車集團所共同研擬的新法案,其實最早是GM提出此想法,但誰也沒料到與清華大學簽約的TOYOTA手腳太快,因而讓GM、VW也紛紛投入此領域,企圖阻止TOYOTA的獨大。

TOYOTA將在今年內於一汽豐田生產普銳斯,至於售價和相關規格,乃至於總生產數,將在近期內公布。縱使中國人喜好嚐鮮且與眾不同,且汽車年銷售達500萬輛規模,但在民族情節依舊揮之不去的狀況下,能否如美國10萬輛銷售一空便有待觀察。


   新聞列表(11/14/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