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槓上中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4/2005)
字級設定:
就在先前歐盟與中國關於紡織品的配額問題才落幕不久,新的一波的貿易糾紛又將興起,除了鞋製品的售價問題外,另一受到注目的便是由於歐洲汽車產業的抗議,中國政府對於進口汽車零件部分所課的稅率過高!

根據最新報導指出,其實歐盟中的汽車業者對於中國汽車零件進口關稅過高已長期的表達不滿,加上當地對於汽車產品的仿冒更是猖獗,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歐洲汽車製造業者透過了歐盟中一項名為Cars 21的計畫中提出了提議,希望歐盟能向中國政府表達協商的意願,要求中國降低汽車零件所課的稅率,能進而改善國外業者於中國車市中的競爭生存環境。

此外,提議中也包括歐盟向WTO提出控訴的可行性,希望能藉此控制中國車市中的仿冒情形,不過歐洲汽車業者會有此大幅度的動作,也基於近年來中國車市的驚人成長,目前中國擁有年產量460萬輛汽車的實力,除了已排名全球第四以外,且還在持續成長中,有可能於2006年超越德國躍居世界第三。

不過雖然歐盟貿易委員會代表Mandelson與中國商務部長薄熙來進行會談之時,已有表達上述議題,但由於各持己見,此問題仍處於無共識階段。

   新聞列表(11/14/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