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不到的地方 LAND ROVER Discovery 3更加無懈可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8/2005)
字級設定:
 
Discovery 3底盤擁有相當高的平整度。
 
將車輛一一頂高後,底盤結構一覽無遺,可清楚的了解車廠造車理念與科技,除了Discovery 3之外,其餘對手從底盤結構便可清楚的了解幾乎皆注重on-road表現,如果欲勉強從事off-road活動,將會有著不可預測的嚴重傷害。

 
Discovery 3引擎底盤擁有鋼板保護。
 
先從底盤的三角架結構研判,Discovery 3採用著相當粗壯之鋼架結構,而底盤的大樑更是從最前方延伸至最後的後保桿位置,截面積更是勇冠同級對手,相當紮實與穩固,不過LAND ROVER最令人佩服的,乃是許多細節的處理,如三腳架與底盤結構中的和尚頭等橡膠接合最脆弱之處,為避免於從事越野活動時受到地形地物的破壞,更外加了金屬護板加以保護,而底盤的平整度,更是避免勾到地表突出物的最佳保障;此外,於引擎下部與油箱底部,也同時加上了金屬護板保護,避免這些重要部份受到傷害,而此輛頂高的Discovery 3雖然已經受過越野活動的洗禮,車底有著多處的刮傷,但整體結構無變形之狀況,僅有表面掉漆,Discovery 3的強悍更是表露無遺。

而在其他對手方面,雖然強調的是SAV或是SUV屬性,可從事輕度越野活動,但從單薄的底盤結構研判,仍是建議以一般道路行使為主,除了結構強度與房車相差無幾外,不平整的底盤設計、多處外露的引線與管線,更讓人不免擔心從事越野活動的安全。

或許在on-road方面Discovery 3無壓倒性的實力勝出,但如果一駛上了較為惡劣的路面時,誰勝誰負相當明顯,真正全方位的LSUV車款,此時更是無庸置疑!

不過除了底盤設計結構〝異於常人〞外,Discovery 3於諸多的設計與結構上仍有過人之處,預知詳情,明天繼續看下去!

 
Discovery 3底盤結構的結合處,皆經過強化處理。
 
 
除了Discovery 3之外,其餘的競爭對手底盤設計皆以on-road取向為主。
 

   新聞列表(11/1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