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河豚游上路─M-BENZ Bionic首次於Brooklands賽道路試!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18/2005)
字級設定:
還記得M-BENZ在六月份,推出了一輛結合生物學與汽車科技、並以河豚為設計靈感的概念車Bionic嗎?

在經過數個月的研發與實驗,這輛造型獨特的概念車日前在Brooklands的賽道上,完成了第一圈的道路測試,在Bionic之前也許有許多車標榜以動物作為設計靈感,但大多都在於外型的部份,而Bionic卻不僅以河豚的外型為藍本,創造出0.19的超低風阻係數值,甚至將河豚的骨架作為車體結構的基礎,造就輕量化、高剛性的結構,是將生物理念發揮到最極致的概念車。而這種以生物骨骼作為設計概念的汽車結構,可讓整體車重降低1/3,但車體剛性卻可提昇約40%。Bionic搭載一具排氣量2.0升的共軌柴油引擎,在導入最新的SCR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觸媒轉化科技,可有效降低80%的汙染廢氣排放。

在Brooklands的測試中,Bionic僅僅以約10英哩的低速,行駛了0.6英哩(將近一公里)。位於Brooklands的賽道歷史悠久,目前將計劃重新整建,未來將成為M-BENZ的全球推廣中心,計劃在賽道完成後,開放讓消費者於賽道上體驗M-BENZ全車系的優異體質,並親身了解ESP對於車輛安全的幫助,目前M-BENZ已開放門票預售,並至2006年底截止。

   新聞列表(11/1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