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旗艦—BMW 540i、550i正式抵台,豪華再升級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1/2005)
字級設定:
2003年,BMW以劃時代的創新設計理念,孕育出BMW新大5系列兼融動感與豪華的風格,已然主導著中大型豪華房車的發展脈絡。新大5系列搭載著諸多獨步車壇的造車科技:全球首創的主動式轉向系統(AFS)、動態防傾操控系統(Dynamic Drive),與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DTC)等先進底盤科技,加上創新輕量化的車身結構,造就其動感靈敏的操控反應與駕駛樂趣。此外,新大5系列更導入多項體貼便利的駕駛輔助科技,如主動式轉向頭燈、抬頭顯示器與強化人性直覺的iDrive操作介面,讓駕駛在盡情體驗駕乘樂趣的同時,亦享受著固若金湯的安全防護。

2005年11月,總代理汎德公司與原廠同步將全新八缸車款正式引進台灣市場。目前新大5系列共提供五款引擎動力選擇,分別為搭載直列六缸引擎的523i、525i與530i,以及搭載全新V8引擎、性能更為強悍的540i及550i。此外,2006年式的新大5系列不僅新增許多豪華上乘的配備,安全機制也全面向上升級,更可選用原廠最新推出的先進安全科技—遠光燈輔助系統(High Beam Assist)。BMW新大5系列將以同級距中最豐富齊全的產品線,一舉將豪華定義提昇至車壇前所未見的超凡境界!

新大5系列 豪華完美更臻上乘

在長達4米84的車身尺寸下,新大5系列精選的皮質內裝及豪華配備,讓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洋溢著經典雅致的風情。2006年式的新大5系列,在內裝部分新增了引擎啟動/停止按鈕與後窗電動遮陽簾為全車系之標準配備,而iDrive控制旋鈕更向大7系列看齊,在握面嵌入真皮飾面,觸感更為柔軟,操作上也更為止滑就手。此外,車主並可選用便利貼心的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

BMW新大5系列的主動與被動安全系統,為車主建構起一套全方位的危險防範與修正機制。首先,新大5系列全車系標準配備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現在全面搭載更為精進的新一代版本,新增了市區低速時的平順煞停、煞車長時間使用力道衰減時的補償、煞車系統預先待命以縮短煞車反應時間、煞車系統雨天自動乾燥保持煞車效能,與上坡起步後滑現象消除輔助等五大延伸功能,使得車主在任何天候、路況下均可享有最嚴密的主動安全防護及更高的駕駛舒適性!

其次,BMW於2005年最新推出的創新安全科技—遠光燈輔助系統(High Beam Assist)現在也提供新大5系列的車主選配。遠光燈輔助系統運用內建於車內照後鏡前方之光感應器,隨時偵測目前的交通路況及照明條件,以自動控制遠近燈的開關,可提供夜間駕駛時最佳的視線照明輔助,並減少手動調整開關的不便。再者,此系統在駕駛者前方交通繁忙,或是對向來車駛近時,將自動把遠光燈切換成近光燈,可有效避免因使用遠光燈而造成的眩光影響,大幅增進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新世代八缸車款—BMW 540i、550i 戰力全面躍升

BMW的引擎科技成就向來為世界公認的領先指標,更是每年國際引擎大賽的衛冕者與紀錄保持者。新大5系列全新引進的兩款八缸車型—540i及550i,同樣應用無段式可變進氣歧管、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控制系統,以及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引擎科技,除了打造出同級車中無可匹敵的強勁性能外,又同時兼具低油耗與低廢氣排放的效益。其中,BMW 540i採用一具同樣搭載於740i/Li上的4.0升V型8缸引擎,最高可輸出306匹德制馬力與390牛頓米扭力,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6.3秒,極速可達250公里/小時(電子速限)。而BMW 550i則是搭載著一具與750Li相同的4.8升V型8缸引擎,最高可輸出367匹德制馬力與490牛頓米扭力,相較於545i車款,足足增長了34匹馬力與40牛頓米扭力!

BMW 550i新旗艦登場 樹立性能、豪華雙重標竿

全新BMW 550i的推出,取代了搭載4.4升V8引擎的545i,成為新大5系列的新世代旗艦車款。從車身外觀上看來,BMW 550i配備的18吋星輻式輪圈,讓典雅又動感的車身更顯神采奕奕,並彰顯其身為頂級車款內蘊精悍的實力與自信!挾著367匹馬力的堅強戰力,BMW 550i由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5.6秒,極速更輕易達到250公里/小時(電子速限),性能表現在同級距中無可匹敵、莫之能禦!不僅如此,BMW 550i更擁有眾多創新豐富的配備,包括主動式轉向系統、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原廠防盜系統、抬頭顯示器及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皆列為這部旗艦車款的標準配備。

全新BMW 550i豪華的車室氛圍是令駕駛留連忘返之處。全新BMW 550i標準配備M款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電動後窗簾及手動側窗簾、電子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與環艙照明燈光組;而雙前座頂級舒適型座椅,不僅以質地細膩的頂級Dakota皮革包覆,並擁有高達20向的電動調整功能,完美演繹人體工學造車理念。從中控台面逐漸向下方及兩側延展的棕色白揚木紋理飾板,色澤醇厚沈穩,並不留痕跡的融入排檔桿座與車門飾板,流露出車室環境的華麗洗鍊丰姿。車內娛樂系統方面,全新BMW 550i標準配備的專業級LOGIC 7高傳真音響系統,不僅擁有獨立擴大機及13支揚聲器,更具備隨車速自動提高音量的音場補償功能,營造出宛如歌劇院般的聲光效果。

全新BMW 550i新世代旗艦車款以無可比擬的動態駕乘感受與豪華配備,並注入諸多科技創新的先進元素,樹立了中大型主管房車級距中豪華與性能的雙重標竿,並將帶領著新大5系列的所有成員不斷開創新局,成為同級車中難以企及的競爭指標!


全新540i建議售價:NTD$ 375萬
全新550i建議售價:NTD$ 445萬

   新聞列表(11/2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