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最璀璨亮眼的寶石-全新JAGUAR XK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1/2005)
字級設定:
堪稱JAGUAR有史以來最動感、最靈敏、而且視覺上最創新的全新XK跑車,在今年九月於德國法蘭克福首度亮相,驚艷全場,在JAGUAR Taiwan大力爭取下,全新XK即將翩然抵台,今年12/24(六),也就是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盛會中正式與國人見面,預計將成為國內車迷爭相目矚的必賞車款之一,同時為國內渴望與眾不同、追求獨特品味的高級跑房車買家提供超脫主流的另類新視野。在流暢而令人摒息的線條包覆下,全新XK車體完全以鋁合金打造,在性能演譯上呈現加速更快、操控性更佳、耗油更少、有害廢氣排放量較過去車款更低等特質,完美詮釋JAGUAR極致的造車工藝及細膩品味。

1996年日內瓦車展中,JAGUAR首度推出全新旗艦跑車XK8,XK8不論是搶眼的外型或是剽悍的性能,都成為頂級跑車市場的新標竿,也為頂級跑車市場寫下一頁新的歷史,改變了所有人對於頂級跑車的既有印象,開創一股專屬JAGUAR絕美身段與性能科技完美交織的新風格。XK8因此成為JAGUAR史上最暢銷的跑車,並在世界車壇上贏得無數獎項的榮耀,擁有「世界上最美的性能跑車」之名號。在榮耀的歷史光環下,全新一代XK的誔生,勢必得擔負起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成為JAGUAR工程團隊的一大挑戰,其終極目標便是要打造出一款比上一代更為出色的XK。終於,全新XK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面世,承襲先前雅緻的輪廓和完美無瑕的性能,被喻為如寶石般璀璨耀眼,成為目前JAGUAR旗下最受矚目的車款。

全新XK的設計遠遠超過消費者對於JAGUAR跑車的期待,它採用JAGUAR首創的先進鋁合金底盤,具備精密的動力傳動系統和精緻細膩的內裝等種種元素,呈現出XK奢華、先進和令人眩目的迷人特質。

「從外表就可以看得出來,全新XK在乾淨而純粹的外表之下,融合了無窮的力量與典雅的氣息。」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指出:「雖然XK的線條利落而紮實,卻不經意地流露著精巧而圓潤的氣息。」

全新XK成功展現比上一代更具旗艦跑車的風範,硬頂車型外觀具備著經典與低踞的雙門跑車比例,擁有長引擎蓋、極傾斜的前擋風玻璃與後窗玻璃,並裝上大尺寸輪胎及擁有最小的前後懸長度。極具特色的橢圓型前水箱罩,引擎蓋突起的獨特造型和提高實用性的後掀背設計,全都與經典E-Type相互呼應,將JAGUAR在世人心目中最經典唯美的形象與當代華麗的混揉視覺效果巧妙融合,車艙內精美的縫製皮革與深具高科技質感的金屬拋光面板形成完美對比,呈現出勁、力與美的運動風格。從來沒有一部跑車能像全新XK如此將經典元素與尖端科技完美結合,充滿力量卻又如此華麗,性能卓越卻又質感細膩,不但在造車工藝日新月異的今日能夠如一枚璀璨的寶石閃耀,更在榮耀的光輝中,向過去的經典傳奇表達最高的敬意。

   新聞列表(11/2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