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人的反撲!誰是下一家MG ROVER?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21/2005)
字級設定:
2005年英國MG ROVER正式由中國南京汽車集團收購,在此之前,上海汽車集團早已是韓國SSANG YONG的新東家,現在只要有車廠經營不善,都要注意來自中國的新勢力!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中國吉利汽車與江鈴陸風汽車首次參展,除了開創新里程碑,同時也間接表示中國汽車產業將逐步走向全世界。且中國主要汽車集團,也有意收購歐洲經營不善的車廠,藉此進軍歐洲,由於現今中國絕大部分的車廠,仍不具有100%的自主研發能力,其中包含:引擎等關鍵技術都還是掌握在合作的國外手中,即使中國自有品牌的車款,底盤與引擎大多都還是採用外來成品,開發能力的不足,讓中國自有品牌車款的安全性與整體品質,仍無法與外國品牌相比擬。

因此,中國各大汽車集團,已開始計畫收購目前經營出問題的歐洲車廠,除了可以藉由該品牌,將觸角伸及歐洲,且將間接將中國自有品牌帶入歐洲,同時也可獲得相關技術與科技,提升中國車廠自主開發能力。

中國當局表示,中國汽車研發技術預計於五至十年,將會藉由收購其他車廠而逐漸提升,以達到國際水準。

還是老話一句:21世紀果然是中國人的世紀!


   新聞列表(11/2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