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要吵~~~〞─義大利Monza賽道舉辦F-1受阻!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23/2005)
字級設定:
FIA才公佈F-1明年最新的賽程表,就有賽道傳出問題,而且還是極具傳統意義的義大利Monza。

在台灣,當年天母棒球場甫成立時,欲舉行職棒,卻引來週邊居民的抗議,深怕舉行職棒會帶來交通混亂、噪音與垃圾等問題,經過協商職棒終於在天母開打。

而每年在全球18個國家19個分站(德國有兩賽道舉行)的F-1賽事,每年都可以為每一個主辦國家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不過就是有人寧可不要賺錢,只希望有個安靜的生活環境。

在FIA公佈賽程後,義大利Monza周邊的居民,為了噪音問題,反對Monza賽道舉辦F-1賽事,且已經鬧上了法院,更慘的是連受理該案件的法官也都贊成居民的看法,雖然Monza賽道當局已經提出上訴,不過至目前為止Monza賽道極有可能明年無法舉辦F-1賽事了。

事實上Monza周邊居民會提出反對是可以理解的,一輛F-1賽車在高速奔馳時的引擎與排氣聲浪可高達130分貝,更何況同時有20輛F-1賽車,在以高速聞名的Monza賽道上競賽,此外他們還得忍受外來的遊客與觀眾,破壞與打擾他們的假日生活,當然會提出抗議,雖然眾多的人潮可以帶動當地經濟,但是一向隨性的義大利人,寧願安靜也不要錢,看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為了錢,影響想要的生活。

   新聞列表(11/2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