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關廠九間,裁員三萬!
AUTONET記者:Andrewlu(11/23/2005)
字級設定:
 
設計對白-瓦格納說成本要再降低....再降低...
 
不久前,通用信誓旦旦說絕對不會破產的宣示言猶在耳,而總裁瓦格納也宣布將進行所謂復興計畫,結果昨晚就傳出大舉裁員與關廠的消息!

 
關那麼多廠,應該都比不上關這座雄偉的總部來的划算吧!
 
日前,通用舉行公開的記者會,宣布將在美國境內裁員三萬人,並且將關閉九座工廠,這也是自1991年以來最大的動作,從那開始通用已經裁員超過7.4萬人,並且關閉21座工廠!

通用希望大動作的成本縮減動作,能夠在明年底前,每年可以省下70億美元的支出,而裁掉的三萬人,也佔去通用在美國境內職工總數27%,不過根據統計,今年通用已經虧損40億美元!

除了美國境內的裁員之外,通用也計畫在加拿大境內裁員四千名職工,而且更計畫一年內全球減產約一百萬輛新車,除此之外留下來的職工,福利也將大為縮減,但是在未來五年內,還要推出14款Crossover新型態休旅車款,強化產品的競爭力,以吸引更多消費者!

減產一百萬輛,那豐田不是要提前封王了嗎?

甚至,坊間更流傳一種說法,如果派Carlos Ghosn去通用整頓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新聞列表(11/2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