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猛鱷入侵─PORSCHE Cayman S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25/2005)
字級設定:
PORSCHE 最新力作Cayman S,以強勁與均衡的動態表現,在歐洲大受好評,11月24日台灣再次領先全亞洲,發表全新Cayman S!

由Boxster衍生而來的Cayman S,可以說是POESCHE史上第一款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硬頂雙座跑車,在Boxster為基礎下,重新設計外觀,讓Cayman S在兼顧家族風格下,同樣具有獨有的動人線條。

不對稱型頭燈朝邊緣更加前移,搭配運動化訴求的前保險桿進氣口之中,鑲嵌於水平氣柵上的圓形霧燈,更加突顯出這輛全新車款不受拘束瀟灑性格。

凹凸有致的車側曲面變化,進一步強化這輛運動化雙門Coupe的中置引擎特色,例如因為容納了尺寸升級鋁圈而更富肌肉感的飽滿輪拱,以及拋物線造型車頂連結著低斜性感的斜背設計,帶出蘊含懾人魄力的動感車尾;至於承繼Boxster位於後輪拱前的中置引擎進氣口,順著側裙造型的揚起弧度,延伸成為垂直設計的進氣柵造型,成就了動感不失優雅的運動化風格。

正因為Cayman S在車體設計時達到了風阻係數僅Cd = 0.29的卓越成就,再一次在空氣力學項目遙遙超越了競爭對手的成績,甚至是與Boxster S相比,在270公里時速的高速馳騁下,Cayman S的車身揚升力道消弭達14公斤,足以提供更高的高速穩定性。當車速提昇超過120 km/h之後,後部的雙層式擾流尾翼會自動升起80 mm,以提供強大的下壓力道來穩定車身,而且採用雙層式的特殊翼面曲度設計,也可以在產生下壓力的同時,減少氣流通過時的抗力。

全新上市的Cayman S,搭載一具與3.4升水平對臥引擎,具VarioCam Plus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可於6250rpm時可迸發295hp最大馬力,較Boxster S增加了15hp,並在4400rpm至6000rpm間輸出約34.7kgm最大扭力,使得這輛總重1340公斤的跑車得以擁有每一匹馬力僅需負擔4.5公斤的極佳馬力重量比,可搭配五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系統,或六速手排變速系統;Cayman 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4秒(Tiptronic S:6.1杪),最高時速則可達275km/h(Tiptronic S:267km/h)。

Cayman S底盤與懸吊系統,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除輕量化外,也增加了車輛的強韌度與操控,18吋之大尺碼輪圈,與PSM車身穩定系統皆是標準配備,至於PASM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則列為選配,可降低車身高度10mm,使操控與穩定性再次精進,並可藉由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鈕,切換Normal或Sport模式!此外、在多了車頂結構擔任車體結構維繫與力量分散消弭的重要關鍵之後,Cayman S的車體剛性在抗扭曲、抗彎曲等項目的表現都展現了倍數式的突飛猛進,其中抗彎曲剛性幾乎比Boxster車系強上100%,而抗扭曲剛性則是達到每彎曲1度需要31,500Nm的力量,幾乎與911車系平起平坐,再次創下該級距的標竿表現!

極佳的車身鋼性與懸吊設定,讓Cayman S於汽車試煉場Nurburgring北跑道,跑出八分20秒的佳績,證明PORSCHE於車輛動態調校上的高深功力。

Cayman S在台上市後,售價為478萬,讓許多PORSCHE車迷可於Boxster與911 Carrera間有了新選擇,也是層峰人士享受操價樂趣的最佳座駕!

儘管駕駛多半會毫不吝惜的大腳油門、全力煞車的激烈操駕,亞熱帶氣候的時晴時雨又常會雜帶著空氣污染中的酸性物質一體均霑,加上國內駕駛都了然於胸的越野級柏油路面品質,對於保時捷這麼精密的速度機械來說,絕對是沒有僥倖的嚴苛考驗,但是正因為原廠執著的耐用度與紮實組裝,讓總代理 永業有信心許下「四年不限里程保固承諾」與「Porsche Assistance」全方位尊榮服務,讓總代理的顧客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在每一趟行程中,盡情享受Cayman S最獨特迷人的駕馭體驗!

   新聞列表(11/2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