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北車展悸動OPC,觸發OPEL新世紀風華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5/2005)
字級設定:
在本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的OPEL展場中,您將參與一場車壇時尚饗宴,暢快欣賞以Zafira OPC與Astra OPC領軍的車藝名品發表會。

全新OPC陣容,台灣拔得頭籌

從今年的日內瓦車展開始,OPEL的極致車藝品牌OPC,陸續發表Astra OPC、Zafira OPC、Vectra OPC與Meriva OPC性能勁旅,每一款OPC都成為參展車展的焦點話題,每一次OPC的出現,都在OPEL車迷心裡,激起澎湃洶湧的情緒高潮。

到目前為止,OPC只在歐洲出現,然而裕隆通用汽車卻能搶得先機,讓台灣成為歐洲以外,全球第一個展出OPC的市場,藉此展現耕耘OPEL品牌的強烈企圖心與雄厚實力!甚至於,歐洲也還有不少地區的OPEL車迷,仍沒機會與OPC面對面接觸。

以藝術與技術,表達造車熱情

每一款OPC所代表的,非僅是最頂尖的性能,更表達著OPEL的品牌傳承、OPEL對汽車設計趨勢的詮釋、OPEL對造車工藝的細膩講究,更是OPEL針對深刻駕駛悸動的熱情追求,所提供的完美解答。

成立於1997年的OPEL Performance Center GmbH(簡稱OPC),原本是OPEL的賽車部門,今年開始轉型為OPEL的時尚設計與科技研發中心,以深厚精湛的操控與動力技術為基本,透過量身訂作、精工調校與手工改裝,有計畫地將每一款OPEL變身為靜止時凝結目光、啟動後沸騰血液的OPC超級跑車。

OPC既是現代化高品質工業傑作,也是強烈彰顯個人化特色的手工藝術精品。這是因為每一輛OPC都先在追求完美設計品質與製造品質的OPEL車廠內,進行車體打造、雷射焊接、機器人組裝….,在精密電腦化自動生產流程的控管與檢驗下,完裝出廠。接著,全車運抵OPC的特殊車輛打造部門,針對外觀、內裝、動力系統、懸吊與操控系統等數十項細節,一一進行精緻化的手工改裝與調校,完美結合工業科技與工藝雕琢;而透過專屬的Arden Blue藍色系外觀、內裝的整體呈現,更顯示OPEL在車藝時尚領域的卓然品味。

均衡優勢性能,才是功力所在

OPEL在動力科技領域的成就向來傲人,ECOTEC引擎已經成為動力科技的名牌標籤;然而OPEL對於高性能的詮釋,卻更著重於「均衡優勢」的表現,而不是頭重腳輕的盲目馬力追求,這個理念,在OPC身上則獲得更淋漓盡致的發揮。

所有OPC一律採用渦輪增壓引擎。這正是基於對「均衡優勢」全方位性能的講究,因此OPC摒棄大排氣量引擎的簡易作法,以追求更均衡的前後配重;奠基於OPEL與Lotus車廠的悠久合作,精心調校每一款OPC的底盤設定,以及引擎管理電腦程式的開發,務求每一輛OPC,不是頭重腳輕的大馬力怪獸,而是結合科技、經驗、智慧,呈現零缺憾全方位性能的完美傑作。

普世價值,精緻呈現

至於在參展量產車部分,OPEL一樣令人驚喜!

伴隨著Astra OPC的,是絕美造型令人百看不厭,凡走過必頻頻回首的Astra GTC與Astra五門車型。從Astra、Astra GTC一路流連到Astra OPC,觀眾必然能發現Astra車系的每一處細節皆講究,每一道線條轉折皆有理,從而體會OPEL的設計美學,進而讚嘆OPEL的工藝水準!

不論是Astra五門、Astra GTC或是Astra OPC,外型都顯得低伸、流線、帥氣,明顯有別於時下常見的高胖造型,然而卻都具備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以機翼為靈感的飛翼閃電廠徽、以中央稜線縱貫車身內外,甚至連鑰匙都稟持這個設計重點的銳利構型、華麗卻更顯典雅的尾門鍍鉻飾條、造型呼應但風格互異的尾燈設計,在在散發出Astra車系雅致而貴氣的魅力。

然而Astra不僅造型出眾,更和OPC一樣具備「均衡優勢性能」!素負盛名的ECOTEC高效率引擎,有1.8L自排與(僅限Astra GTC)2.0 Turbo手排的選擇;兩者的動力輸出與操控能耐,都獲得完美的搭配,更可透過SPORT動力模式切換功能的簡易操作,讓Astra「變身」,在舒適乘駕與激烈操駕的極端目的之間,自由轉換;配備IDS Plus可變動能操控系統則更如有神助!透過每秒調整1000次,並可切換避震器軟硬設定的CDC無段微調電子懸吊、改變施力輕重的EHPS速度感應方向盤,讓車上的每一個動作,與駕駛者的每一道神經,完美同步。而把這個「均衡優勢性能」進一步推展到無懈可擊的,則是AFL主動轉向頭燈的配置,透過隨車速與方向盤動作感應,具備遠、近光燈功能的HID氙元素頭燈主動進行左右各15°轉幅調整,協助駕駛提前看清前方彎內路況;更可在高速行車時,主動升高頭燈射角,利用HID的射程優勢,提前查知遠方路況。

迷幻Corsa,清醒性能

就連能見度極高、眾所熟悉的Corsa,在本屆車展中也讓人耳目一新,足能與OPEL眾多明星分庭抗禮!展出的Corsa是一款GSI特別仕樣車,遠遠地,目光就會被它特殊的「幻紫銀」車色吸引;走近一看,更會發現外觀、內裝大有不同!配備GSI特別仕樣的跑車化前進氣柵、大型擾流尾翼、跑車化燻黑尾燈組以及GSI仕樣跑車座椅,所呈現出的視覺效果,卻並非殺氣騰騰,而是精品質感的完整細緻。畫龍點睛的則是當前汽車照明技術最先進的橢圓投射原理大燈,想要裝配HID氙元素大燈,其先決條件就是必須搭配這種燈具結構,才能發揮應有效能。而這種成本最高,但是光效率也最高的結構,配備在Corsa這種小車,實證明了OPEL造車哲學,就是嘔心瀝血地追求精緻與完美;橢圓投射原理大燈如寶石般璀璨耀眼的外觀,更貼切地呈現出Corsa的都會時尚感。

不過在Corsa GSI特別仕樣車的迷幻時尚外貌下,卻有著100%清醒的「均衡優勢性能」!全新1.4L Twinport可變進氣引擎,搭配Easytronic五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具備充沛且隨心掌控的動力性能表現以及極優異的省油效益;更重要的是,Corsa GSI特別仕樣車還配備了百萬身價等級才能擁有的ESP電子動態操控穩定系統!這種簡言之就是「預防失控」的操駕輔助系統,已經被Euro NCAP歐洲新車評鑑機構公開推薦,並指出相較於未配備同類系統車輛的肇事率,可降低高達35%!這種百萬名車安駕科技,出現在Corsa GSI特別仕樣車上,除了證明OPEL的先進科技水準,更顯示OPEL的科技奢華價值。

如需進一步相關資訊,請洽24小時客戶服務專線0800-003-369;或瀏覽www.opel.com.tw掌握最新訊息。

   新聞列表(12/0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