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獨家!GM帶路,FORD可能關閉五廠、7500人無頭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7/2005)
字級設定:
繼全球第一大廠GM於日前宣布關閉九個工廠、裁員3萬人後,美國第二把交椅FORD,可能也將以此法來抑制驚人的財務紅字。

根據美國華爾街電子時報於12月2日的報導,FORD正在檢討是否關閉五個工廠並裁員以降低成本開銷,結果此消息一出立刻讓消費市場引起不小波瀾,最主要是美國一哥GM才於日前宣布關閉九個工廠、一次讓3萬名員工在經濟上陷入困境後,FORD也正在評估瘦身的可行性。

目前FORD鎖定的工廠共有密蘇里州、喬治亞州、米尼蘇達洲、加拿大安大略省(引擎組件廠)與墨西哥(貨車組裝廠)五大工廠,而這五廠的員工總數約佔FORD北美的6%,差不多為7500人。整個評估結果將在2006年1月公布,至於是否會造成許多家庭的不幸仍未明確,但可以確定的是有了GM帶頭,FORD才敢有這種想法。

其實就GM與FORD兩家車廠的共通處,就在於產品幾乎是以SUV為主,然而受到高油價的重擊,消費人氣指數直線下滑;此外外籍兵團大舉入侵,亦讓企業龐大的美國車廠倍感壓力,因而在不堪連年虧損的情況下,才會導致關廠與裁員。

基本上美國車廠這幾年在市場表現並不亮麗,除了日韓車廠的挺進讓美國車降低地緣優勢,最主要是龐大的人事成本與繁冗的行政流程,反應在每年的財務報表上;所以FORD會提出關廠與裁員的想法,可是一點也不奇怪。

如果FORD能趁機進行整頓,讓人事結構更為精簡,並深入海外市場的經營,瞭解各地民情,或許2006年起有機會扳回一城。




   新聞列表(12/07/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