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Serena全面進化、淺嘗體驗!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09/2005)
字級設定:
NISSAN Serena在2001年上市後,肩負為NISSAN於百萬內中堅休旅車銷售主力,在市場中以挑高的車室空間,與豐富的配備自成一格,一直都有穩定的銷售成績。

經過四年,NISSAN因應市場需求,推出Serena全新小改款車款,在原本的基本架構下,於動力、配備與外觀等全面進行升級,讓Serena產品戰力再次提升。而NISSAN Serena在2005年11月底上市後,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旋即於12月八日舉辦媒體試駕活動,讓所有媒體搶先體驗改款後Serena的進步與優勢。

全新Serena最重要的改變,在於將動力系統改搭載全新世代2.5升QR25引擎,最大馬力增加至160hp/5800rpm,最大扭力也提升為24.5kgm/4000 rpm,在試駕活動中,當踩下油門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車變輕巧了,回想2001年Serena上市後所舉辦的試駕活動,當時搭載2.0升的舊款車型,雖然輸出數據並不起眼,但動力表現其實已算令人滿意,且足敷使用,而全新的2.5升車型,增加的動力,讓您在起步以及超車時更為容易。

此次試駕活動,特選於北部某知名山道,對於動力表現的優劣更為明顯,以其160hp最大馬力推動約1.7噸的車重,再加上五名成員,全新Serena的加速力道,頗為優異,對於大多數的消費者而言,在一般的用車狀況下,全新Serena在換裝2.5升引擎後的動力表現,是令人滿意的。

Serena畢竟是一輛可以滿載親朋好友的休旅車,可不能自己開爽就好,後座舒適度的重要性,更勝於駕駛的操駕樂趣,在試駕活路程中的換手點,將車交給同業駕駛,我則往後坐到第三排去。

目前市場上所有擁有三排座椅設計的國產休旅車,唯有Serena以全尺碼的車身尺寸,創造最優渥的第三排乘坐空間,再加上挑高的設計,視野的開闊度勝於其他的轎式休旅車,坐到第三排時再也不用再縮頭縮尾的。

至於在行駛間的舒適性方面,也許很多人都會擔心,如Serena這般高達1825mm的車高,開起來一定會搖頭晃腦的,但是實際上Serena頗為硬朗的全新懸吊設定,有效抑制了過大的側傾,且同時抑制了車尾行經坑洞時,多餘的上下擺幅,讓第三排的乘客不會因此而飛離座椅,且以在山路中、離開駕駛座便極容易暈車的我而言,在同業大哥一路以不慢的速度疾馳下山後,都還能全身而退,表示每位車主可以安心的載著大家一同出遊。

   新聞列表(12/0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