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約明年的聖誕禮物?聰明三輪車CLEVER趕快量產吧…
AUTONET記者:Andrewlu(12/12/2005)
字級設定:
看到這輛車,其實很多車壇聖經的讀者們一定會覺得似曾相識!

沒錯,這輛與荷蘭CARVER三輪車相當類似的CLEVER概念車款,也是一輛以提供操控樂趣為出發點的概念終極操控機器,不過這輛由某一個來自歐洲研究團隊,耗時三年耗費近330萬歐元的迷你車計畫研究成果,終於在日前呈現在世人面前!

這輛雙人座的小車被命名為 CLEVER (Compact Low Emission VEhicle URban Transportation)。

這輛車上搭載一具修改過的 BMW 機車引擎(排氣量為230c.c.),能輸出 17.9 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1.58kgm/6300rpm,另外CLEVER更 以天然氣為燃料,並且驚人地每公升天然氣可以跑出41.6公里的距離,而且座艙能夠像摩托車一般地傾斜過彎。

這項研究計畫,由柏林科技大學的陸海運輸研究中心主導,參與者包括BMW AG、英國Cooper-Avon輪胎、德國的TAKATA-PETRI AG,還有英國伯斯大學的機械工程學系與維也納大學運輸研究所的參與,可以說是及產業界與學界於一身的眾人智慧結晶!



   新聞列表(12/1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