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全方位的操駕感受!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3/2005)
字級設定:
雖然擁有將近1.8米的車高,但帶給Zinger實際操駕感受的,除了大面積的駕駛視野與寬敞車室空間外,左搖右晃的疑慮並不會出現在Zinger身上!

會有此優異表現,乃由於Zinger的大樑式底盤設計,底下粗狀的大樑帶給Zinger低重心的優勢,加上堅實的結構設計,使得Zinger擁有了輕度越野的實力,雖然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但在底盤的加持下,草地、沙灘與碎石路面並不會難倒Zinger!

不過這麼一來或許有些車迷朋友會有疑問,一般擁有此類底盤設計的車款雖然可擁有強勁的越野實力,不過通常無法兼顧到一般道路的舒適性,對此筆者再詢問過中華三菱原廠人員與實際駕乘感受過後,認為中華三菱此點拿捏的相當優異,在車體與大樑接點的部分,採用大量的吸收震動材質,使得車輛下盤的震動可充分的被吸收,不會過度傳至車室內,因此保有了車輛內乘員的乘坐舒適度,並在加強過的車身剛性後,使得與底盤擁有近似的剛性,以消弭車身剛性不足、底盤剛性過強的反效果出現。

而在操駕過程中,由於底盤的強度影響,車身穩定性表現出色,下盤沉穩的感受可明顯感受出,不過在避震組尼的設定上,Zinger並未如筆者先前預想的過於軟調,相反的則是Q度十足,無論是再坑洞處理或是在彎中的車身側傾抑制上,表現皆有水準以上。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盤的左右死點動圈數較多,以致於轉向性無法較房車般的精準,不過根據原廠人員的解釋,由於Zinger車身較高,為避免駕駛不習慣此類高車身的操駕方式,所以設計了較多圈數的方向盤模式讓駕駛可輕易的修正車身方向,避免過度的轉向導致車身不必要的劇烈搖晃。

整體而言,駕駛著Zinger無論是在都會中或是在郊區裡行駛,皆相當輕鬆且愜意,雖然沒有房車般的精準快感,不過以1.8米車高的Zinger而言,Zinger的表現,相當優秀!

   新聞列表(12/13/2005)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動力操控只要夠就好,物超所值最重要!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全方位的操駕感受!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空間驚人舒適性不減 MITSUBISHI Zinger試駕,都會SUV外觀與豪華房車內裝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給我大空間其餘免談! MITSUBISHI Zinger試駕,物超所值嚇死競爭對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