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化版HONDA Asimo,全球秘書拉警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5/2005)
字級設定:
在全世界機器人工學中,似乎還沒有人氣比HONDA Asimo更旺者,打從問世以來便深獲大家歡迎,還擔任許多國際重要場合的親善大使,如今最新進化版又在日前推出,有他那公司秘書可能都要沒工作!

繼去年Asimo的行走速度從1.5km/h提高為3km/h,動作幅度更大後,今年12月中旬HONDA又推出進化版Asimo,不僅步行速度更快,就連動作也更像人類,甚至還能做工作。

HONDA為了讓Asimo更像人,原廠可是重新改寫機器人工學,並鑽研人體工學,在經過一年的時間後,Asimo的步行速度終於和人類一樣,維持在時速6km/h,並且可以做蛇行前進,同時也可與人手牽手快樂並肩走。另外,由於許多結構和程式重新修正,因此Asimo也能推著小推車,甚至端茶水。

根據HONDA開發部門表示,為了達到類人型機器人的開發工程,本田技研投入相當龐大的精力與金錢,為了就是落實本田宗一郎的夢想,如今新一代Asimo的進步,代表HONDA正朝著機器人性化的目標邁進。

至於進化版何時開始服務?預計明年春季在HONDA和光辦公大樓內就可見到Asimo,不過許多秘書都要開始擔心會不會工作不保!因為Asimo不會罷工又不會發脾氣,更不會將頭皮屑放在茶杯內。


   新聞列表(12/1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