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第一果同然不同凡響!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5/2005)
字級設定:
國內市場能見度最高的汽車廠牌不用筆者說也知道,就是多到不行的牛頭牌—TOYOTA,不過反觀歐陸中的德國當地,最受歡迎的是哪家車廠的汽車呢?

打著德國第一的口號重新打響國內知名度的德國VW汽車,果然是獲得了德國消費者第一的喜愛,根據最新德國聯邦汽車所公佈的數據顯示,從2005年1月開始到11月底截止,德國境內領牌的新車以VW品牌為第一名,多達57萬輛,市佔率也高達18.5%,相當驚人。

除了VW品牌傲視全德國外,那到底是哪些車款最受德國消費者喜歡呢?答案就是同樣在國內賣到翻的五代Golf車系,與姊妹車款Jetta等,雙雙榮登德國汽車銷售排行榜的冠軍。而除了排名第一的VW以外,分佔德國汽車市場佔有率二、三名的,分別為M-BENZ與OPEL。

車款部份,Golf車系的暢銷絕對是無庸置疑的,Golf車系自從70年代開始,便開始在德國車市中發光發亮,至今魅力仍無人可敵,而今年銷售排名第二的則是OPEL Astra,不過第二名的Astra僅擁有11萬輛的銷售量,與第一名Golf車系的22萬輛相比,足足少了一半!第三名則為AUDI A4。

除了德國當地製造的車款以外,進口車部份賣得最好的則同樣隸屬於VW集團的SKODA的Fabia,而在頂級車款的銷售王則由M-BENZ CLS奪下,擁有7500輛的成績,休旅車的銷售冠軍則是BMW X3,銷售量高達2萬輛!

   新聞列表(12/1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