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捷克精靈─SKODA Fabia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15/2005)
字級設定:
擁有百年歷史的SKODA正式將由台宇汽車代理引進,並且預計在12月20日舉辦全車系發表會,但在SKODA正是與國人見面之前,台宇汽車便已積極舉行各項活動,邀請媒體朋友搶鮮體驗與暸解SKODA的產品與實力,而即將引進的SKODA三大車系,將同樣由Fabia兼負起入門的重責大任。

在2000年上市的Fabia,藉由VW集團的強大資源,在融入SKODA獨有家族風貌,在歐洲上市後,獲得廣大迴響。即將引進的Fabia車系,除了五門掀背車型,其他的四門房車與Kombi旅行車等也將陸續引進,動力系統以一具1.4升MPI引擎,可輸出75hp/5000rpm最大馬力,與12.9kgm/3800rpm最大扭力,撘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在台宇汽車於ARTC舉行的試駕活動中,Fabia雖然75hp的動力輸出,與一般的歐系同級對手相當,但仍然可以在長達一公里餘的滑行測試道上,加速至約160km/h的表速,更令人稱許的是,以往許多人都會認定小車在高速的穩定性上會有所疑慮,但是Fabia卻展現高度的穩定性,幾乎沒有輕飄的路感,讓人信心十足。

而在溼地ABS煞車迴避項目上,雖然Fabia的煞車表現不如兩位老大哥,也未配備ESP電子車輛動態輔助系統不過憑藉靈巧車身,仍然順利閃過模擬路障,在試駕活動中,並未安排彎道測試,但單單在模擬的低摩擦路面上低速繞錐,以及於車道上來回行駛,隱約即可感受Fabia的轉向精準度,承襲了VW集團一貫的高水準,後拖曳臂的懸吊設計,提供了機伶的反應,減輕前驅車轉向不足的缺點。

全新的Fabia預計售價為68-74萬,與同門的VW Lupo、Polo、OPEL Corsa與PEUGEOT 206等同級歐系掀背車相當,雖然有著VW作為後盾,在內裝質感與組裝品質上,都有著高水準的演出,尤其在組裝方面,於ARTC的噪音測試道上,無論是伸縮縫、跳動路面與波浪路面等模擬路況上,Fabia行經時都只是聽到底盤的悶哼,而未有其他的鬆散雜音,顯現SKODA的百年造車水準。

然而Fabia雖然擁有不下、甚至超越同級對手的整體表現,但是卻必須面對品牌知名度未打響的問題,如何說服消費者以相同的價位,購買一個全新的品牌,是台宇汽車接下來所面臨的最大課題。

不諱言我在淺嚐Fabia後,對於Fabia的整體表現頗為讚賞,不過心裡想即使有錢,買了這輛車,要怎樣讓親朋好友認識這輛車,甚至說服他們接受這個新的品牌,卻不是很容易,畢竟就算台灣消費者對與新產品的接受度不低,但汽車市場還是存有著極高的口碑情結,絕大多數的人還是會去購買,〝大家說可以買〞的車;不過相信台宇汽車藉由台塑企業在台灣的優質形象,以及強大資源,決對有能力克服品牌知名度不足的問題,這在台宇汽車在SKODA未正式上市前,便積極藉由活動造勢可以看出他們的努力。

   新聞列表(12/1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