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Mark X牛刀小試,不導入國內可惜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7/2005)
字級設定:
藉由到TOYOTA位於台場的Mega Web參觀,Autonet順勢試了一下TOYOTA最新的性能房車Mark X,雖然最高時速只能開到40km/h,但在多種路面和路況下卻也體驗到這款車的優異性。

於去年發表的Mark X,是TOYOTA旗下熱賣車款Mark II的後繼車,原本就有點跑味的個性,在新車型上更加明顯,尤其水箱護罩上碩大的「X」,對原廠來說是非常大膽且前衛的嘗試。這次短暫試駕的Mark X為3.0升的300G車型,車身尺碼為4730×1775×1435mm,由於線條銳利且動感十足,外型上與國人喜歡的氣派絲毫扯不上關係,不過對30-45歲的消費者而言,強調個性化的人絕對會多看它一眼,尤其是與後保險桿融合的排氣尾管,更足以讓人熱血沸騰。

內裝表現相當簡單,金屬與木紋飾板交錯搭配,加上皮革座椅的點綴下,高級豪華又不失科技感。中控台上最明顯之處在於能和G-BOOK相對應的衛星導航/DVD影音系統,觸控式面板的便利性無須多說,遠比遙控器高明許多,螢幕上方為除菌清淨器,駕駛人可從空調操作面板選擇啟閉動作。儀表雖然僅採用雙環式設計,但中央藍色LED顯示幕可顯示行車資訊,就整體來看宛如在飛機駕駛艙中。此外,長條狀縱向LED室內燈堪稱一絕,可惜在試車時間在白天,否則夜晚就能好好享受一下浪漫氣氛。就乘坐空間而言,與LEXUS GS擁有相同的2850mm軸距,無論縱向、橫向空間都算不錯,尤其後座更因為後窗玻璃角度較大,Mark X的後座並不會帶給乘員頭部上壓力。

動力採用全新開發的V6 3.0升直噴引擎,最大輸出馬力與扭力分別為256hp/6200rpm、32.0kgm/36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加速起步堪稱順暢,並沒有因1550kg的車重而顯得笨重;只因為場內最高速限為40km/h(雖然一度飆至60km/h),但在安全考量下還是無法真正體會Mark X新引擎的優異處,但引擎運轉寧靜度又讓我替它加分,這也是TOYOTA中大型房車向來的特性。前雙A臂、後多連桿為原廠專為FR車款所設計的懸吊系統,當然Mark X、LEXUS GS、Crown也都採用同樣設計,在經過場內刻意規劃的歐式鵝卵石路面,或者跳動路面,感覺上就是QQ的,舒適性因215/65R16的輪胎而增加不少,若使用頂級的225/45R18尺寸就沒有這般感受。

雖然和Mark X相處時間只有短短不到十分鐘,且礙於場地限制無法獲知真正的操控性,但就接觸後我只有一個感受:導入國產化台灣汽車生態勢必又會發生大地震!因為就整體表現來說它不僅是性能房跑車,就舒適性與豪華度絕不會輸給目前國內旗艦的Camry,若能將國產化來取代Camry,消費族群極有可能會再度擴大。


   新聞列表(02/17/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